橫掃小吃甜品!西貢吃喝逛市集周末遊

2017.02.17

第 1 站 果感生活

距離巴士總站不遠的高勝樓,地下一層盡是各式各樣的食店。其中面向公園的一邊,有一家名為果感生活的小店。

店家有各式各樣的有汽果汁,下單後店主即叫即造,非常新鮮。

這次點了百香果+檸檬氣泡飲($28) 及檸檬柚子氣泡飲($20),味道相當清新!飲品以透明袋子盛載,看起來非常可愛。

不愛有汽飲品的朋友,店家還有100%純果汁、慢磨果汁、鮮果沙冰等多款選擇,總有一款口你心意!

 

果感生活

地址: 西貢敬民街9號高勝樓地下13號舖

時間: 12:00 - 20:00 

第 2 站 許姑娘家鄉茶粿

沿著海邊往巴士站反方向走,可以走到市場街。市場街一帶有不少異國餐廳,是西貢非常興旺的區域。 
除了各式各樣的餐廳,這裡還有一家假日限定的茶粿專門店,名為許姑娘家鄉茶粿。 店家的茶粿全為當日製造,而且種類豐富,有傳統及新口味,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喜歡懷舊的朋友都會愛上。
這次嚐了綠茶包紅豆餡及傳統的雞屎藤兩款口味,茶粿價錢均一為$14兩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雞屎藤有種特別的味道,未必每個人都接受到。除了茶粿,店家還有花生糖等傳統小食出售。 
 
許姑娘家鄉茶粿
地址: 西貢市場街21號地下
營業時間: 10:00-18:30 (逢週六、日)

第 3 站 碼頭市集

每逢週六、日,西貢海傍都會特別熱鬧,除了有不少漁船停泊在岸邊向大家兜售新鮮捕獲的海鮮及海味乾貨,這裡還會有週末市集。

市集有各式各類的攤檔,而且這裡還有不少以寵物用品為主的攤檔,幸運的話還會遇上萌爆的寵物小店主! 

沿著海傍向停車場方向一直走,約10分鐘可走到沙灘。這裡的沙灘人不算多,而且由於沒有救生員當值,因此這裡不能下水,但來這個小沙灘玩玩沙還是挺不錯的,而且還能在這裡看到優美的景色。

第 4 站 甜源居

除了大型連鎖甜品店,西貢還有不少細細間的甜品舖。
例如位於海傍的甜源居,甜品種類相當豐富,不少遊客逛完海傍都會順道前來。店家牆壁還掛有大量名人於甜源居的記念照片,星光熠熠。
這次點了店家名物芒果河粉及冬日限定的流沙雙皮奶。
大大碗芒果河粉,用上了大半個芒果,十分足料!至於流沙雙皮奶,入口非常幼滑,而且有陣陣奶黃香,值得一試!
 
甜源居
地址: 西貢海傍街16號地下
營業時間: 14:00-02: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Ali-Oli Bakery Cafe

位於市中心的Ali-Oli Bakery Cafe,假日尤其多人,除了遊客專程前往,更有不少座上客是居住在附近的外國人。

Ali-Oli Bakery Cafe每天都會有多款新鮮出爐的麵包,以西式麵包為主,類類非常多,店員更會熱心的向客人推介。而且店家每天推出的麵包款式各有不同,店員更笑說麵包的款式視乎當天麵包師傅心情而定。

除了麵包,Ali-Oli Bakery Cafe更有意粉、All Day Breakfast、沙律等多款選擇。而且店家最著名的是其自家製果醬、香料,口味更會因季節有所調整。

這次點了煙肉批、櫻桃牛角酥及薰衣草麵包,雖然價錢略貴,每款麵包約$20,但味道非常好,而且內餡非常足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櫻桃牛角酥上的櫻桃果醬,味道不會過甜,而且有濃濃的櫻桃味,吃起來不會有人工的味道。

店家除了門前設有露天座位,二樓亦設雅座,從二樓更會一邊感受著微風輕拂,一邊享用餐點。點餐後店員會結予客人電子取餐牌,待店員準備好餐點後,電子取餐牌會響起提醒客人取餐,相當方便。

 

Ali-Oli Bakery Cafe

地址: 西貢沙嘴街11號地下 

營業時間: 8:00-19:30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