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夜市 大埔戲棚 2015

2015.05.14

大埔每逢農曆三月廿三日天后誕前後,都會舉行天后寶誕。除了有天后誕必有的大戲,亦有舞蹈、武術表演、傳統獅藝選拔賽及盤菜宴,與衆同樂。節目一覽>>按此<<

台上做大戲,台下亦設有多個小食攤檔。出發前可以先看看有什麽好食!天后寶誕小食攤檔詳細介紹>>按此<< 

第二輪大王爺誕經已登場,小食檔有新有舊>>按此<<,節目一覽>>按此<<

相關連結

小編今天到過現場,並試食了其中幾款食物。論食物種類,大埔戲棚雖不及青衣戲棚,但仍有其特色之處。長洲常見的手製雪條,可以在大埔戲棚找得到!一條條雪條脫筒而出,睇見都覺得非常涼快。夏日消暑一流!不過中午時段未必開檔。

(圖:IG@kawanso_)  

港人最愛的街頭小食,串燒、特色炸物應有盡有。台灣烤大肉串($10串)、法式小羊排($20 四串)。北海道小樽蝦餅及天婦羅($20 三個)。肉串好大串!

 

另有多款港式懷舊小食,糖葱餅、白糖糕、砵仔糕及蛋型大菜糕都有得食。蛋型大菜糕($4一粒/$10 三粒)從膠蛋模中取出,味道幾清甜。芒果布甸($7)新鮮自製,勝在芒果粒夠多,喜愛芒果的朋友不妨一試!傳統吹波($10)有多款口味,有紅色西瓜、白色雲呢拿味、綠色蜜瓜味、橙色橙味。小編就試了藍色薄荷味。大家最想試咩味?

有小食檔檔主表示,未來幾日會開檔至晚上10點。大家又可以來逛夜市了!最後一天(即5月17日)則會提早至晚上6點收檔。天后寶誕過後,大王爺誕將於2015年6月21日起舉行,賀誕活動為期十天。

 

 

 

 

 

相關連結

文化表演(歌唱、舞蹈、武術表演)

日期:2015年5月16日

時間:早上2點至下午5點

地點:天后宮風水球場

*免費入場

 

傳統獅藝選拔賽

日期:2015年5月17日

時間: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地點:天后宮風水球場

*免費入場

 

天后寳誕關愛長者盤菜宴

日期:2015年5月17日

時間:下午6時入席

地點:天后宮風水球場

*需憑券入座

 

相關連結

 

雖然第二輪已經沒了上次的手製雪條,但今次有冰鎮的西瓜汁($28)及椰皇($15)登場!檔口還掛著一個西瓜波,非常易認。

食物方面,當然不能缺少懷舊小食蛋型大菜糕。小編買了一個來試,還是比較喜歡上次的味道。傳統吹波也有得買。除了上次已有的台灣烤大肉串,其他檔口的串燒即叫即燒,價錢由$10-$17不等。燒魷魚則由$25-$40不等。炸物有炸雞翼($13)及魷魚鬚($20)。如果嫌炸物、串燒太熱氣,可以試試四川涼拌。

想睇粵劇,可以看>>大王爺誕節目<<。

 

鴻運粵劇團

日期:2015年6月21日-6月25日

時間:下午2點開場 夜場7:30開場

地點:天后宮風水廣場

青衣戲棚 2015 第二輪登場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