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揮汗之選!跑盡港九新界3條靚景路線!

文: Moses
2017.11.10

秋高氣爽、陽光暖和的日子,周末想好好揮一把汗、同時感受海闊天空的舒爽?今次特別為各位挑選了三條靚景跑步路線;由全條港島東北海岸線,至宏偉的香港一級歷史古蹟,再到清新的小橋流水人家,應有盡有,總有一條喺左近!更重要是,三條跑線均能於一個半小時內跑完,不論有沒有跑步習慣的你都可輕鬆抵壘! 

【港】山頂古蹟至豪宅線

6.8KM 最高約450公尺 凌霄閣>盧吉道>夏力道>凌霄閣>芬梨道>施勳道>種植道>賓吉道>凌霄閣

 

建於一百年前的盧吉道依山而建,當時被譽為人類鬼斧神工征服大自然的傑作!棧道上樹影亂舞,陽光在枝葉間滲進地面,即使有斜路,抹一把汗你仍可感到秋風送爽的愜意!起步後約15分鐘,你還可在觀景台鳥瞰維港西港口及西營盤,繞上小路更欣賞到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盧吉道27號! 由山頂向下坡跑向芬梨道,整個東南路段都是香港超級豪宅區,尺價動軋十幾萬。

沿著盧吉道跑,觀景台可飽覽整個維港至西面港口風景,不是遊客也感到嘆為觀止!  

觀賞百年一級歷史古蹟時,身後就是較你觀景台更高的觀景位! 

夏力道涼亭帶維多利亞色彩,加上周遭的園林設計,形成山上極具歐陸風情的小花園。絕對值得坐下來細味,同時補充體力! 

夏力道健身園有長凳可休息。建議在此停下,吸一口帶南港島海水味的空氣! 

施勳道尾段可飽覽南港島景色,俯瞰薄扶林水塘,遠眺南丫島、螺洲及熨波洲。盡見香港島嶼環繞一面! 

• 難度:4星

 

【九】啟德郵輪碼頭飽覽港島東西岸線

4.6KM 東九龍海濱長廊>啟德郵輪碼頭 

 

此路線是三路線中最簡易一條,由海濱長廊起步至啟德舊機場機場跑道成U字形,慢跑也能在45分鐘內完成,最適合跑步新手!沿途除維港景色外,還有東九龍地標塔花樓及瞭望台。跑至啟德郵輪碼頭還可走進大草地上隨風吹散滿身汗水。秋冬約6時左右更可在此欣賞金黃色的日落! 

走工業風格的花園塔樓是長廊首個地標,以此作起點吧!

長廊以木地板為主,跑道則全為石地,一路平坦,吹著海風跑起來非常舒適! 

若跑至瞭望台已感到上氣不接下氣,可上去吹著海風抹抹汗,稍作休息! 

長長的啟德公園原是機場跑道,在跑道上跑步可無限加速感受飛機的升降,同時挑戰自己極限! 

三面環海的舊飛機跑道末端現已披上草披,坐下來看著全條港島海岸線,大口大口喘順氣吧!

• 難度:1星 

 

【新界】南生圍生態環迴線

7.7KM 元朗西鐵站>錦田河畔>山貝河畔>山貝村>元朗西鐵站

 

跑完港島及九龍,我們一於遠離繁囂,跑到南生圍來個生態跑吧~~大家一般以為南生圍只適合步行或踩單車,那就錯了。其實南生圍有由林蔭而成的天然跑道,而且生態景點多,沿著錦田河畔跑,你會發現黑白鷺鳥就一直以飛翔領跑。到達河流交匯處,更有一大片紅樹林等著你!跑到此處大可停下來休息,飲幾啖寶礦力補充電解質,並在河流旁深深吸一口近郊清新的空氣! 

錦田河畔有一大片紅樹林,幸運的話可看到彈塗魚及寄居蟹。

從石屎路轉左越過泥路,可找到一個個大魚塘!合時的話還可看到河花池! 

塘邊小橋、蘆葦大草園是南生圍最著名的風景,更是電視劇、婚照取景地!

山貝河畔還有白千層天然跑道,尤如置身世外桃園! 

跑到最尾更可乘坐全港絕無僅有的人手撐橫水渡過河,為整個跑旅劃上別具特色的句號! 

• 難度:3星

 

注意:錦田河畔間中會有私家車及單車駛過;施勳道至賓吉道亦是馬路,跑手需注意安全。

 

 Tips:

1.    三十分鐘以上的劇烈運動會流失大約900毫升的體液,運動表現也會隨著電解質流失而有所影響!補充番寶礦力水特900ml就剛剛好喇!

2.    運動前、中,後三個階段補充電解質和水分,有效減低疲累感及抽筋機會。

3.    秋涼風大,停步休息時應盡快用毛巾抹乾頸上汗水,小心著涼。

4.    港島及新界兩路線地面不平,宜穿防滑跑鞋。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