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國界與時間的愛 訪問《雪人與雪狗》導演Hilary Audus

文: Moses
2017.11.29

「快樂不是理所當然」 - 或許,這是《雪人與雪狗》導演Hilary Audus最有感受、最希望透過作品散播的訊息。1982年,Hilary有幸為英國家喻戶曉、曾獲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的聖誕動畫《雪人》擔任動畫師,30年後,她和團隊希望將主角Billy與愛犬的故事延續,卻差點得不到原著繪本作者Raymond Briggs肯首。Hilary說:「Raymond一開始時不贊成製作續集。他說在《雪人》的結局中,雪人都溶掉了,還有什麼好說?」不過,她與《雪人》監製John Coates,以及一眾《雪人》原創班底極力游說,最終獲得Raymond的支持,開始為《雪人與雪狗》創作劇本,注入新角色 - 活潑的雪狗。

從一開始,《雪人與雪狗》便注定是一個充滿團隊精神、充滿愛的作品。「創作《雪人與雪狗》時,我的愛犬Byron剛剛離開了我,我便把這些情感投放在劇本上。我希望作品帶給小朋友歡樂的同時,也讓他們明白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上傷心、失去至愛的時刻,但仍要勇敢面對。」面對不朽的命題,Hilary亦希望作品能夠不受時間及語言限制。動畫中除了沒有對白,也刻意不加入能夠辨識時代的產物,讓無論是任何國家的觀眾、在任何時間欣賞,都能純粹地被畫面觸動。 

Hilary亦堅持保留以蠟筆人手繪製的方式,製作《雪人與雪狗》。就如攝影師喜歡菲林膠片的質感,Hilary相信手繪的畫面,才能呈現人物的溫度與質感。這次來港,她特地帶來了《雪人》和《雪人與雪狗》的手繪原圖,向大家解釋創作的經過與技術上的困難。《雪人與雪狗》每一秒動畫包含12張顏色畫,製作便用上了150名動畫師和美術師、5,000枝蠟筆及20萬張畫紙。過程繁複,但她享受過程。「當初畢業後選擇當上動畫師,而非插畫師,就是因為喜歡與團隊一起工作,認識新朋友、接觸新事物。我很享受製作《雪人與雪狗》的過程。」

Hilary的談吐以及《雪人與雪狗》中,都感受到她對人與人之間的愛的重視。訪問前,Hilary便參觀了圓方金區以《雪人與雪狗》經典場景佈置的聖誕巿集。「看見很多小朋友在巿集跑來跑去玩耍、父母為他們拍照,感覺很美妙。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我的家人都居住在不同的國家和城市,我便趁節日時探訪他們,簡單的一頓晚餐、佈置聖誕樹,已令人很快樂。」來港期間,她更參與了一場木製聖誕音樂盒工作坊,親手為自己製作了一份小禮物。大家有興趣的話,123日及10日在ELEMENTS圓方金區1樓還有兩場雪人彩燈工作坊,不妨為自己或心愛的人,親手送上一份小心意?

 

"The Snowman and The Snowdog" 展區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1

開放日期:20171117 - 1231

時間:10am - 10pm

 

Source : ELEMENTS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