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使者》─ 影評人之選2018

文: 康文署
2018.04.26

六十年代後期電影新浪潮,在拉丁美洲尤為蓬勃發展。巴西新電影因政社動亂但電影文化興盛的矛盾催化, 寫實抗爭題材和自由混雜風格獨一無二,成就斐然。本片是經典代表,死亡使者是個專殺流寇的職業鎗客,受僱於某城獨裁政府,重創強盜首領後,卻有所感悟,要求地方霸主分糧贈民,更與各種神秘人物聯手抗爭,導致一場風格化的大廝殺。影片尤能表現羅查的狂恣前衛藝術,痛恨階級剝削,探究國家苦難脈絡,渲染暴烈鬥爭情境。演繹言情劇、殺手片和意大利西部片元素,卻無視規範。巴西殖民歷史、神秘主義、宗教民俗儀式及傳奇人物,也大派用場,技藝繁複,總結人民經驗,構造穿越古今真虛的革命宣言。

演出時間:
95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2018年7月22日設映後座談會,粵語主講講者:陳智廷、劉嶔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