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哲學:其實你懂得洗澡嗎?

文: Mo Mo
2018.06.19

每天都要洗澡,當中少不了使用沐浴露,由於每日消耗,可能你會覺得買便宜一點的來使用就好了,何必又還學人家講究成分、功效,甚至還說保護環境呢?面對市場上形形色色的產品,其實一支沐浴露的價值,是取決於實際對身體、環境的利弊,還是單純看價錢?回頭想想,可能你還沒懂得洗澡。

如何挑選合適的沐浴露?

首先要知道,我們為甚麼需要洗澡呢?由於人體的表皮深處有一層基底細胞,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分化出角質細胞,當一層層推出表面時,就會自然脫落,不過由於四季的天氣影響,角質與身體的油脂融合,引起不同的皮膚問題。因此,合適的沐浴露除了可以清洗污穢之外,更可以保護皮膚。

pH5.5酸鹼值好重要? 

相信大家都有以下經驗,就是使用一般沐浴產品後感覺清爽,但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皮膚繃緊、缺乏水份。若以酸鹼值量度,其實pH5.5的酸鹼值能讓皮膚保持在最佳狀態,不過往往不同的沐浴產品因配方問題,導致偏酸或偏鹼,又或是清潔力太強,將保護皮膚表層的油脂膜走,加上香港的水含有鈣和鎂等礦物質,令肥皂成分沉澱,殘留積聚在毛孔,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長久下去令皮膚愈來愈乾,最終成了敏感皮膚。

價值最高沐浴露推薦:【施巴】潔膚浴露

醫學品牌始祖【施巴】以首推無鹼無皂沐浴聞名,【施巴】潔膚浴露蘊含的pH5.5配方,能促進皮膚弱酸性保護膜形成,減少皮膚水分流失,處於抵抗力最強的狀態。無鹼無皂不積聚殘留在毛孔,令毛孔潔淨暢通,加上【施巴】潔膚浴露成分通過OECD Methylene Blue方法測試,成分近100%生物分解,保護環境,大大減少污染。

【施巴】潔膚浴露加水後可揉出綿密泡泡,溫和的配方,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雖然【施巴】潔膚浴露的價錢一直保持中上,但買回來的除了是高品質之外,更是一份生活健康,所以一支有「價值」的沐浴露,你應該知道如何挑選了吧?美康、萬寧、屈臣氏、百貨公司、各大藥房都有售,還不趕快洗一個更健康的澡?

以上資料由【施巴】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美康、萬寧、屈臣氏、百貨公司、各大藥房有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