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教育展覽2018 學習公民價值助社會共融

文: Mo Mo
2018.07.30

民政事務局與公民教育委員會一向致力在學校以外推廣公民教育。今年再次於香港書展的「兒童天地」展覽廳內合辦公民教育展覽及典禮,推廣「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等核心公民價值。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先生(左七)、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女士(左六)與一眾委員到場支持公民教育展覽及典禮。

互動遊戲教你做個好公民
今年公民教育展覽特設「做好公民」互動遊戲,小朋友可透過遊戲認識好公民不應做的事,成功過關更可贏取獨家精美紀念品。

參加者玩「做好公民」互動遊戲,只須在限時內選中一定數量的「不當行為」(如種族歧視等)便能成功過關。

 
公民大使參與公民教育展覽,落力向參觀市民推廣「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等核心公民價值。

此外,現場每日設有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包括手繪木盒、手繪布袋及扭汽球,由仁愛堂社區中心派出少數族裔導師教導在場的小朋友,完成後除可獲得自己的手作製品外,又能從中體會與少數族裔相處,認識關愛共融的重要。

市民參觀公民教育展覽,可獲獨家精美紀念品,包括小泥子鎖匙扣、環保摺扇、環保餐具套裝等。

 
手繪布袋工作坊

手繪木盒工作坊
 
扭汽球工作坊

 
公民教育展覽怎少得大受小朋友歡迎的小泥子和小王子?甫出現便被小朋友拉著合照留念。

精彩表演贏熱烈掌聲
公民教育展覽典禮於7月20日中午在「兒童天地」舞台舉行,公民教育委員會宣傳小組召集人李騰駿先生致辭時表示,委員會透過這次展覽近距離接觸市民,教育小朋友成為懂得關懷及愛護他人的好公民。委員會主席彭韻僖女士很認同公民教育應從「小」做起,同時亦須推廣社會共融。

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為公民教育展覽典禮正式揭開序幕。

宣傳小組召集人李騰駿先生在典禮上致辭。他鼓勵家長們向子女灌輸正確價值觀,他本人亦讓女兒自小學習「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

 
主席彭韻僖女士表示,今年公民教育展覽及典禮請來在港居住的不同種族人士參與表演及工作坊,藉此推廣社會共融。

在典禮上,保良局方樹福堂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的Bolly Girls表演少數民族舞,接著由青年廣場長衫天使表演現代舞,表演者們均活力十足,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保良局方樹福堂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的Bolly Girls大跳少數民族舞。

 
青年廣場長衫天使的現代舞蹈表演十分精彩。

最後,由靚聲歌手林欣彤作壓軸演出,唱出兩首勵志歌《畢業之後》和《本身的用處》,鼓勵青少年做個負責任的好學生、好子女、好公民。然後與一眾表演嘉賓、委員會委員及公民大使合照,為典禮劃上完美句號。

壓軸出場的歌手林欣彤唱出兩首勵志歌《畢業之後》和《本身的用處》,更分享其個人體驗。 

林欣彤高歌時,台下座無虛席,圍觀者眾。

公民教育展覽典禮結束時,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表演嘉賓、公民大使等上台合照。

資料由公民教育委員會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灣仔會議展覽中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