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拓展視界:路本斯基的電影攝影藝術

文: 康文署
2019.01.16

與開明父親在印度自然森林社區成長,十一歲的Sara從不懷疑自己不是小公主:那不是權力、物質護蔭下的尊貴身份,而是嚮往美善、推己及人的高尚情操。父親返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將她送到紐約的女生寄宿學校,她的率性打破成規,善待同齡的黑人小僕Becky,而出色的說故事能力,亦令沉悶的課堂活潑起來,惹墨守成規院長敏茜小姐不滿,當父親死訊傳來,Sara迅速貶降為奴僕。秉持「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的精神她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跟失憶父親驚險而神奇地重逢。
路本斯基之前已有不少低成本美國片拍攝經驗,這是第一次與荷里活專業片廠團隊合作,立刻令他首獲奧斯卡最佳攝影提名。他將美術總監博韋舒豐富細節的維多利亞式校舍建築剔透陳現。綠調與啡調完美配合,具有兒童繪本的視覺效果,準確安放一群 天真女孩的心緒起伏。
柯朗要拍一部魔術力量的影片,他認為魔幻與寫實之間沒有明確界限,打趣說自己只懂綠色,他每一部片都是綠色的,這儼如給攝影師出題;路本斯基瀟灑應對,「綠色是色譜裏唯一的顏色,在打光後同時兼取冷暖色溫,這個彈性給我們在每一場處理情感的寬容度。」柯朗在《羅馬》(2018)拍小孩走來走去甚是好看,功力早在這裏磨成。


演出時間:
97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英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設映後談,講者:喬奕思,粵語主講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