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拆解新智能身份證換領手續 簡單方便

文: Mo Mo
2019.02.04

入境處於去年十二月起開始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安排,輪到你換未?記住留意自己的「換證時間表」,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www.gov.hk/newicbooking或電話21211234預約,就可於全港共9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領新智能身份證。今次換證除了手續快捷便利之外,安排更體貼長者及殘疾人士,中心亦設有育嬰室及無障礙設施,方便不同人士需要。大家只要登入smartid.gov.hk就可以了解更多關於換證詳情及換領中心地址等資料,依家就即時與大家分享換證手續及貼士啦!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內設有多部自助登記服務站,手續簡單方便。

流動程式預約 最快捷方便
就快輪到你換證?請先到 www.gov.hk/newicbooking、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121 1234預約,當中以流動應用程式最快捷方便,換證人士最快可以預約到24個工作天後的日子。於預約日期到換證中心,取籌後再到自助登記服務站辦理登記手續,再由專人為你拍照、打指紋,一般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換證手續。換證時又可帶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親友,讓你無需請假替長者換證,可於同日辦理,安排方便又貼心。提提大家,想帶親友一齊換證就記住預約時一同輸入他們的資料啦!
今次全港換領新智能身份證體貼長者、媽媽及孩子,以及殘疾人士的需要作出貼心安排,加入相關輔助設施。

貼心安排~盡顯關懷
於今次換證期間,入境處除了會安排人手到全港逾千間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提供院舍換證服務外;換證中心亦設有許多無障礙設施;媽媽又可使用中心內的育嬰室,以及於等候區放置嬰兒車,服務及安排均切合不同人士需要,盡顯細心。

全港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地址
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早上8時至晚上10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想了解更多有關新智能身份證的資料,可以瀏覽 smartid.gov.hk。大家記得依時換證!


Source : 入境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全港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地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