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琵琶電結他Jam歌 新派粵樂玩Live Gig

文: Mo Mo
2019.02.15

粵樂文化絕不老套,近年吸引一班來自香港、廣州和澳門三地的青年演奏家潛心學習,並以行動宣揚我們獨有的嶺南文化!繼幾乎全場爆滿的2017「粵樂集結號」跨界廣東音樂會和2018「粵樂集結雙肩挑」音樂會後,13位青年演奏家今年再接再厲,推出全新Run Down的「粵樂集結創新篇」音樂會,佢哋不但首演自己的作品,而且還會以創新的編曲和手法演繹粵樂,無論你是粵樂鐵粉抑或初哥知音人都一定啱聽!

來自粵港澳的青年演奏家於2018年演出「粵樂集結雙肩挑」音樂會,大獲觀眾好評。

於2017年舉辦的「粵樂集結號」跨界廣東音樂會和2018年的「粵樂集結雙肩挑」音樂會,反應超熱烈不特止,也為粵樂掀起新潮流!踏入2019年,香港、廣州和澳門三地的青年演奏家將會再次聚首,在「廣東音樂系列」中舉辦2場「粵樂集結創新篇」音樂會,當中更包括不少在香港甚至世界均是首度演出的樂曲,例如由電結他與樂隊合奏的《忘憂草》、由椰胡與簫合作的《媽閣吟》、胡琴重奏的《尺工反六》等!可謂在粵樂發展的道路上,承先啟後,再創新高峰!

由左至右:陳璧沁、梁佳、賴應斌、余樂夫、譚聰、馬詩恩、楊偉傑、沙涇珊、童紹民、張悅如、郭佩麗、陳志偉、黃樂婷

13位演奏家個個身懷絕技,音樂會藝術總監之一的余樂夫,更精通8樣樂器,包括:高胡、二弦、椰胡、竹提琴、二胡、中胡、秦琴和電結他,造詣驚人!另外其他樂手演奏的樂器包括笛子、簫、琵琶、中阮、揚琴、大阮、喉管、嗩吶和大提琴等,演出極度豐富! 

由左至右:陳璧沁、張悅如、余樂夫、黃樂婷

粵樂文化的特點,在於擅長吸取外來文化,再和自身的音樂融匯貫通,創出動人樂曲,就以兩首膾炙人口的樂曲《步步高》與《旱天雷》為例,重新編排後,由三地演奏家高胡齊奏,把氣氛推向頂點!

由左至右:梁佳、陳志偉、郭佩麗、馬詩恩、賴應斌

音樂會以粵港兩地作曲家的粵樂創作為主,除了經典和近代作品,於「文革」時期所創的亦有,例如《織出彩虹萬里長》、《月映鵝潭》、《荔灣琴趣》、《醉韻》及《萊村女》等;另外亦會演奏改編樂曲,如椰胡與樂隊所合奏的《絲絲淚‧三疊愁》。

由左至右:童紹民、沙涇珊、楊偉傑、譚聰

為了發揚「粵樂傳承」的精神,多位演奏家將會在這次的「粵樂集結創新篇」音樂會上,首度演出自己的作品,包括余樂夫的《忘憂草》、楊偉傑的《粵竹》、陳璧沁的《十七月光光》、黃樂婷的《尺工反六》、張悅如的《媽閣吟》、沙涇珊的《秋影晚霞》、賴應斌的《望穿秋水》及馬詩恩的《蜑家船歌》等。

info

廣東音樂系列:「粵樂集結創新篇」音樂會

日期:2019年3月29日及30日

地點:油麻地戲院劇院(3月29日);上環文娛中心劇院(3月30日)

時間:8pm

票價:$180、$300

詳情:http://bit.ly/2sVEmlu

注意:每場節目長約2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