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匠心獨運──鐘錶珍寶展」

文: Moses
2019.02.18

正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匠心獨運-鐘錶珍寶展」融合了科學、歷史和藝術,讓大家在欣賞精美的機械鐘錶之餘,可同時從科學角度認識時間的意義、鐘錶的操作原理,以及鐘錶背後的文化交流、歷史意義和科技成就。

逾百件珍貴鐘錶展品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匠心獨運──鐘錶珍寶展」展出120件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機械鐘錶,當中大部分是清代西方傳教士從歐洲帶到中國的貢品。這些貢品設計精巧,它們不但報時準確,還設置了很多機械裝置,待上弦啟動後,音樂隨之響起,裝飾的鳥獸不斷來回走動,花旋人轉,令人目不暇給,因此清代皇室特別喜愛這些機械鐘錶,大量收藏作為裝飾擺設。展品中有數件英國鐘錶更是剛於近年修復完成,首次在故宮博物院以外地方展出。此外,展覽更得到倫敦科學博物館特別借出18世紀製造鐘錶的工具,重建了當時歐洲鐘錶匠的工作間,為大家呈現出當時製造鐘錶的情景。

展覽除了展出珍貴文物,還利用了多項新媒體科技、電腦動畫、實物模型、互動展品等,以輕鬆活潑的手法向大家介紹中國古代的計時器、機械鐘錶以至近代原子鐘的運作原理。此外,科學館更特別為展覽製作了一系列“HKScM WhatsApp Stickers”表情符號(Android版本),歡迎市民透過“Google Play”免費下載使用。

展覽詳情,可以瀏覽以下網址:

https://hk.science.museum/ms/tot2018/

展覽資訊

開放日期:即日至2019410

地點 : 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時間:10am - 7pm(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10am - 9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票價:$30(星期一至二、五至日及公眾假期),$10(星期三)

電話 : 2732 3232

資料來源:康文署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2月15日 - 2019年4月10日
  • 地址 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