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2020】香港全年賞花時間地點一覽!櫻花/美人樹/藍花楹/繡球花

文: Eunice Lam
2020.03.01

香港有很多漂亮花種,例如:富士櫻、美人樹、藍花楹、木棉花、雞蛋花、繡球花等,同樣具觀賞價值。以下就整理了今年主要的花朵賞花期和觀賞地點,大家可以睇定花季及地點去賞花影靚相!記得眼看手勿動,一齊愛護花朵。

3-5月春季花種

櫻花

香港都可以賞櫻!本港常見的櫻花品種有鐘花櫻桃及富士櫻,3月至4月便會盛開,是賞花好時機。

建議觀賞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鰂魚涌公園

宮粉羊蹄甲

3月至5月是宮粉羊蹄甲的花期,外形與洋紫荊相似,顏色呈粉紅色。

建議觀賞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沙田公園

藍花楹

藍花楹的花期是3月至5月,花色通常為紫或淺紫色。

建議觀賞地點:馬鞍山遊樂場、沙田公園、東涌北公園、維多利亞公園

繡球樹

繡球樹的花期在4月至5月,繡球花呈現紅色,十分鮮艷奪目。

建議觀賞地點:沙田公園、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木棉花

木棉花較多人認識,在三月至四月盛開,呈現紅或橙紅色,十分漂亮。

建議觀賞地點: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大坑東遊樂場

6-8月夏季花種

鳳凰木

鳳凰木的花期為6至7月,花瓣呈紅色,有條紋;8至10月更會結果。

建議觀賞地點:南灣泳灘、屯門公園、維多利亞公園

雞蛋花

3至9月是雞蛋花花期,果期則是7至12月,而雞蛋花的花色有白、紅兩種。

建議觀賞地點:香港仔海濱公園、金鐘花園、鰂魚涌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9-2月秋冬季花種

洋紫荊

提到花卉當然少不了代表香港的洋紫荊。洋紫荊的花期於1至2月,花色呈紫紅色。

建議觀賞地點:九龍仔公園、鰂魚涌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美人樹

俗稱美人樹的絲木棉花期由10月至2月,花色呈粉紅色,每年開花都會吸引不少人拍照。

建議觀賞地點:香港動植物公園、青田遊樂場


活動資訊

  • 地址 全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