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食!平鐵牛扒專門店

2019.11.05

香港的扒房,豐儉由人,想吃便宜的,可幫襯港式扒房,只是味道較平凡。想吃高級的,選擇也不少,但消費不便宜。要找一間既抵食又質素不錯的,高難度!開業近一年的Top Blade Steak Lab是少數之一。

這是全港首間平鐵牛扒專門店,由3位年輕老闆創辦。平鐵牛扒,英文Flat Iron,指牛三角肩對上的肉位,不如西冷、牛柳、肉眼般大路,較少人留意,但肉質柔軟,肉味亦濃,唯一缺點是較多厚筋,其實只要將厚筋的部位裁走,無論味道或口感都十分出色。美國大學2009年詳細研究牛隻部位,更將這種經過人手精裁的牛扒評為牛肉第二嫩滑部位,嫩滑度僅次於免翁牛柳。「人手去筋,成本很高,但藉著大量入貨、薄利多銷,可以降低價錢,令客人吃到實惠又高質的牛扒。」老闆之一Edwin道出小店的經營策略。

處理平鐵牛扒工序多,熟練的廚師亦需花15分鐘以上才能為一塊牛扒完全去筋,損耗率高,一隻牛約有5公斤此部位,去筋後一般只剩餘2.5公斤,約12至15塊牛扒。「去筋後的平鐵牛扒口感鬆軟,牛味比牛柳更濃郁,雖然每塊厚薄、長短不一,但可嘗到不同質感,我們會用超過400度的明火陶瓷管烤爐烤熟,比一般電爐更好吃,牛扒表面微焦,有炭燒風味。」

餐牌有3款平鐵牛扒可選,都是美國入口。3款做法各有特色,或煮法不同,或醬汁不同。第一次光顧,可選香草平鐵牛扒,經21天的濕熟成處理,加入全顆蒜頭和新鮮迷迭香烘烤,肉汁豐富,口感鬆軟,蒜香濃郁。若是大胃王,只要加$50便可增量50%,十分抵吃。另一款不錯選擇是390日穀飼Prime級平鐵牛扒,選用的是天然飼養的牛隻,不含抗生素、荷爾蒙,質感鬆軟,肉味濃香。小店還有漢堡,軟包夾著每日鮮製的漢堡扒,肉香鮮明。不愛牛亦不用失望,這店亦有西班牙栗飼豬鞍架,下了香醋甜椒和新鮮百里香,陣陣香草味。

小店有不少配牛扒的菜式,配藜麥沙律或湯品,才賣四、五十元,也抵吃。藜麥沙律賣相吸引,色彩繽紛,口感清新。最抵要算是薯條,免費無限追加,撒了松露鹽,香脆帶松露香,是牛扒的絕配。

香草平鐵牛排 $150
原顆蒜頭,鬆軟juicy,加$50增量50%。黑松露鹽配香脆薯條,免費追加。

黑桃平鐵牛扒 $238、藜麥沙律 $48
牛扒以美式做法,下了水蜜桃、黑咖啡等同烤,焦香帶果味。而藜麥沙律以新鮮蔬菜及吞拿魚配蜜糖沙律汁,口感清爽。

美國390日穀飼Prime級平鐵牛扒 $268
牛味香濃,脂肪較多,口感軟嫩。

掛上數幅日本潮流畫家Kentoo的畫作,色彩鮮明時尚,鋸完扒,還可打個卡。


 
【INFO】
Top Blade Steak Lab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2-4號地舖
電話:2657 8210
營業時間:11am-10pm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銅鑼灣希慎道2-4號地舖
  • 開放時間11am-10pm
  • 電話2657 821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