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推介!萬宜東壩標尖角

文: Antonie
2019.11.13

手作步道在國際山野界已是個流行綠色運動,提倡以手工以及就地取材方式修築步道,讓步道融入自然環境,減對對附近環境的干擾。香港郊野公園最近也有一條新手作步道出現,而且是在超受歡迎的麥理浩徑第一段附近,連接新建成的標尖角觀景台,換一個角度,俯瞰東壩與浪茄灣。

觀景平台以手工方式砌成,有種原始風味,加上地勢高,景觀極之開揚。


觀景台位於標尖角上,可一覽堤壩及破邊洲,甚至遠眺南面伙頭墳洲及火石洲等島嶼。

高位欣賞全視野靚景

以前在東壩望海望破邊洲,經常被兩邊山勢阻礙,稍嫌不夠開揚,標尖角觀景台剛好製造了一個全景的觀賞視線。從東壩沿麥理浩徑北行約400米,會看見右邊刻有「標尖角觀景台」的路牌,沿指示上山,即見手作步道,以及由石頭砌成的階梯型觀景台。標尖角觀景台上可謂一望無際,一邊是水清沙幼的浪茄灣,另一邊係東壩及萬宜水庫。


沿手作步道左邊行,沿途是浪茄美景,從高位更見其水質清澈。


標尖角觀景台對出可看到罾棚角及飯甑洲。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貢萬宜東壩標尖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