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放電!歡呼走入「葛量洪號」

文: Mo Mo
2020.01.27

假期想跟小朋友到戶外盡情走動,一於帶他們上船啦!說的是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由貨真價實的滅火輪「葛量洪號」改建而成,外型龐大紅噹噹,非常搶眼!入內參觀前率先在滅火輪前影相打卡,無論大人定小朋友一定興奮歡呼!好!「葛量洪號」滅火輪探索之旅正式開始!

小朋友齊探索 好奇心大爆發

很多小朋友都對消防員充滿好奇,想好好認識消防裝備、趣事及威水史?長期開放的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船上除了水炮、攻喉筆及消防泵等救援設施令人大開眼界,散落不同位置的古早裝備如19世紀末消防金屬頭盔、1970年代消防帽、國信號旗及銅鐘等等,更加是難得一見,不能錯過。

展示消防文物的展覽區

滅火輪上的電掣房

將花灑式喉筆接駁至消防喉後,便可作覆蓋範圍較廣的「花灑式」射水,能更迅速地冷卻過熱的輪船船身及甲板。

留意!勁多打卡位!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1953年投入服務,至2002年退役,參與過不少沿岸及海上救援任務,不但是香港消防處滅火輪隊的旗艦,更一度成為全亞洲最大的海上滅火輪,十分威水

由駕駛層、救火層及船艙等不同部份組成的葛量洪號滅火輪,適合一家大細打卡兼體驗海上救援工作。立即睇睇我們推介的打卡好位置!

在甲板上看到的風景是怎樣的?快來上船看看吧!

往救火層的梯級是不少女生最愛打卡的位置。

當船隻在大霧行使時,船員每隔一分鐘便敲動銅鐘,通知海面其他船隻,避免相撞。

難得一見的船底,於刻有吃水線的船底下留影是常識吧。

換個位置由旁邊的天橋影過去,可以捕捉到滅火輪的另一面,仲可以見到船名,構圖更吸引。

連接展覽廳及甲板的觀景層,可以無死角一覽維港全景,影相抑或悠閒望海都相當合適。

船上備有多座水炮,想來趟水炮大戰嗎?

玩得又學得 乘風破浪好意頭

葛量洪號滅火輪亦寓教於樂,特別為中小學生設計了工作紙,大家可於參觀前下載,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填填看共享特別的親子時光,也可以考驗他們的記憶力及觀察力,相當有意思。

玩得唔好嘥 玩鰂魚涌公園

葛量洪號滅火輪「停泊」於鰂魚涌公園中央廣場,滅火輪的船身隱於水平線下,設計獨特。若嫌未夠,參觀完葛量洪號滅火輪後還可以帶小朋友探索佔地15公頃鰂魚涌公園不同角落,繼打卡繼續玩,假期就是要狂歡、盡興!

INFO BOX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地址︰鰂魚涌公園

開放時間︰10am-6pm

備註:農曆新年除夕開放至5pm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免費入場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鰂魚涌公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