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10大免費文娛活動推介 足不出戶睇經典歌劇/交響樂/巴黎博物館/電子書

2020.03.29

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不少國家都呼籲國民留在家中,減低染病及傳染機會。留係屋企有咩玩?其實在家抗疫都可以有許多活動,以下就為大家推介10項免費文娛活動,包括免費電子書、網上免費欣賞歌劇及線上遊覽博物館等,即使不出門留在家,無論大人定小朋友都可以過得好充實

1. 亞馬遜有聲書

亞馬遜書(Amazon)為全球暫時無法上學的孩子上線了Audible Stories,用戶無需下載應用程式、無需登錄、無廣告都可以免費收聽有聲書。Audible Stories內容廣闊,覆蓋學齡前到經典文學,當中經典童話故事書包括:《小熊維尼》(Winnie-the-Pooh)、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等,另有英/德/法/西/意/日六種語言,可以在家中增長知識。

>按此<進入網站


2. 英國劍橋出版社

英國劍橋出版社提供免費網上閲讀教科書及期刊,內容偏向學術,有社會學、歷史、經濟、法律、醫學等等,有興趣人士可以由現在起到5月底,到英國劍橋出版社的網址免費閱讀。

>按此<進入網站


3. NASA E-books

NASA網站有不少有關科技、太空人、宇宙奧秘的電子書,全部都可供免費閱讀,探究太空這片神秘領域。

>按此<進入網站


4. 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Berliner Philharmoniker)

於3/31前註冊帳號以BERLINPHIL密碼兌換,就享有30日免費觀看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中的所有音樂會。

>按此<進入網站


5. 底特律交響樂團演奏會(Detroit Symphony Orchestra)

底特律交響樂團演奏會現免費開放近幾年的樂團演奏影音檔,觀眾可安坐於家中欣賞交響樂,同時陶冶性情。

>按此<進入網站


6. 大都會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為觀眾、演員及員工健康著想,大都會劇院取消直到3月底的演出,同時於網站推出Nightly Met Opera Streams系列的歌劇線上直播,每晚7:30線上播出完整歌劇,每齣劇開放20小時免費線上收看。

>按此<進入網站


7. 巴黎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

由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畫的《蒙娜麗莎》、以希臘神話為藍本的《勝利女神像》、古希臘雕像《米羅的維納斯》,人稱「羅浮宮三寶」,是去羅浮宮博物館必觀賞的文物。羅浮宮博物館開放虛擬參觀,公眾可以透過螢幕欣賞千百年的歷史文物及宏偉的建築。 

>按此<進入網站


8. 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收集了許多名畫家的作品,主要展示印象派及後印象派的畫作。雖然美術館不算大,但觀眾可看到一個世紀的藝術演變,其中不可錯過的藝術品有莫內的《睡蓮》、雷諾瓦《彈鋼琴的小女孩》、保羅·塞尚《蘋果和餅乾》、亨利馬蒂斯《穿紅褲的宮女》及畢卡索《GRANDE NATURE MORTE》,公眾同樣可以透過美術館虛擬參觀。

>按此<進入網站


9. 奧賽碼頭(Quai d’Orsay)

奧賽碼頭有360°虛擬漫遊,公眾可利用來探索奧賽部長的酒店及其花園。由23個站點組成的路線,可帶你遊走法國外交部到國王生活的地方,及見證著名的時鐘室。

>按此<進入網站


10. 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

蠟像館以劇場的形式來介紹歷史人物與現代名人的生每個遊覽區的主題都非常鮮,包括法國歷史、名人、時尚、國際名人等等,令人目不暇給。格雷萬蠟像館門票並不便宜,可以虛擬參觀絕對不要錯過!

>按此<進入網站

 

來源:亞馬遜、英國劍橋出版社、NASA、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大都會劇院、Musée du Louvre、Musée de l'Orangerie、Quai d’Orsay、Musée Grévin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