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免費親子活動推介!線上圖書館/填色冊/各地特色水族館/動物園直播

2020.04.05

肺炎疫情導致停課持續,為減低感染肺炎風險,無論大人定小朋友都應該盡量留在家中。停課日子愈長,相信一眾家長也會面臨如何使孩子好好善用時間的難題,以下就為大家推介幾個在家抗疫期間的親子活動,全部都不用收費,可以增廣見聞之餘,同時培養小朋友不同方面的興趣,非常充實。

1.國際兒童數碼圖書館(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免費線上兒童圖書館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擁有超過4600本世界童書,有59種語言,家長可按喜好、主題、篇幅長度等,尋找適合個別孩子的童書,可以在停課期間增進孩子不同範疇的知識。

>按此<進入網址

 

2.Storyline Online

Storyline Online是一個童書朗讀平台,會邀請演員、名人朗讀一本精彩的童書,讓兒童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增加他們的閱讀、寫作及溝通能力。

>按此<進入網址

 

3.Supercolouring

擁有近5萬張填色圖、連線、繪畫教學等的Supercolouring,是世界上最大的填色冊資料之一,用戶無需註冊,可以直接免費下載及列印,為快要抓狂的父母提供多一項家中親子活動選擇。

>按此<進入網址

 

外國有不少水族館及動物園開放網上直播,觀眾可於螢幕前實時觀賞水瀨、鯊魚、熊貓、榭熊等,非常有趣!

1.美國國家水族館巴爾摩分館(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

>按此<進入網址

 

2.鹿兒島水族館

>按此<進入網址

 

3.美國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

>按此<進入網址

 

4.美國喬治亞水族館(Georgia Aquarium)

>按此<進入網址


5.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

>按此<進入網址


6.美國休士頓動物園(Houston Zoo)

>按此<進入網址

 

7.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Sandiego Zoo)

>按此<進入網址

 

8.英國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

>按此<進入網址

 

來源︰國際兒童數碼圖書館、Storyline Online、Supercolouring、美國國家水族館巴爾摩分館、鹿兒島水族館、美國蒙特雷灣水族館、美國喬治亞水族館、美國休士頓動物園、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英國愛丁堡動物園、溫哥華水族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