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好去處】全港最大規模本地手工啤釀酒廠!參觀釀製過程/送新鮮啤酒

文: Elly Lee
2020.06.27

近年「手工啤酒」於香港漸漸興起,不少酒吧、超級市場,甚至便利店都紛紛引入手工啤酒售賣,但「手工啤酒」與「普通啤酒」的分別是什麼你又知不知道呢?其實香港有間本地手工啤釀酒廠 —「少爺麥啤」,主打天然和新鮮,而且酒款式眾多,他們本身亦有為許多本地酒吧供應手工啤的。此外,更有舉辦酒廠導賞團,一起來看看手工啤酒的釀製過程吧!

早於2013年成立的少爺麥啤是一間致力釀造獨特而高質啤酒的本地啤酒廠。所有少爺啤皆用上最好的材料,並於香港新鮮限量釀製。他們認為飲啤酒當然越新鮮越好,故堅持保留新鮮啤酒的天然特質!酒廠不會對啤酒進行消毒過濾、 巴斯德消熱處理、或加入任何穩定劑和化學品,以確保少爺啤是全港最新鮮和天然的選擇。不止品質,他們同樣著重於啤酒的創新和獨特性。除了傳統款式外,更有很多新奇及創新的啤酒,如橡木桶啤酒、酸啤酒、煙燻啤酒、水果啤酒、野生發酵啤酒等。

究竟「手工啤酒」與「普通啤酒」的分別是什麼呢?我們找來少爺麥啤的Ashley解答一下,她表示:「手工啤酒又稱精釀啤酒。顧名思義,就是用比較好的材料來釀製,譬如用100%的麥芽和質素較好的啤酒花。而許多大牌酒廠則會在釀酒時加入粟米和其他豆類等材料用作節省成本。因此手工啤酒喝起來的味道跟商業啤酒的分別很大。而且我們做的啤酒款式會比較多,雖然產量相對上會比較少,但我們做到超過7款不同口味的手工啤酒。」

平日如果經過酒廠,少爺麥啤亦歡迎大家進來一嚐冰涼的手工啤,可以試完先買。除了賣手工啤外,少爺麥啤更有舉辦酒廠導賞團,讓更多人可以透過參觀酒廠從而了解手工啤酒的製作過程,希望帶起香港手工精釀啤酒的潮流。每逢星期六下午1時及4時均有2場啤酒導賞團(分別有廣東話及英話導覽),少爺麥啤團隊會帶你詳細地參觀黃竹坑酒廠的基地,除了觀賞啤酒釀製過程,更會送你少爺啤酒飲!

另一樣很吸引的是酒廠現場有「即叫、即斟、即包裝」的服務,選一款合心意的手工啤,然後進行入罐的步驟,讓你可以帶一罐新鮮手工啤回家享用。而啤酒上仲可以寫上你的名字,夠晒獨特!這款即場包裝入罐的啤酒是特大裝,約1公升的容量,完全可以完足到熱愛手工啤的你!此外,酒廠早前更聯同一家本地酒吧COA推出一款雞尾酒的罐裝版(全黑罐),讓你在家中也能享受喝雞尾酒的樂趣。啤酒廠仲有好多不同款式的精釀手工啤酒賣,絕對可以滿足喜歡嚐鮮的酒迷啊!

有與趣參觀香港本地手工啤釀酒廠的朋友,<按此報名>少爺啤酒導賞團。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中心地下
  • 人均消費$101 - $2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