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美食】粉嶺2層高白色咖啡館!嘆雜果蜜瓜盅/白肉苦瓜沙冰/素肉漢堡

文: Elly Lee
2020.09.06

前身為粉嶺裁判法院的添飲咖啡館,坐擁一座2層高的純白平房,門前有數十棵不同形態的油綠植物,幾張原木桌椅供客人坐在戶外喝咖啡,而兩邊落地大玻璃的設計正好讓太陽的柔和光線打進咖啡館內,散發絲絲暖意,予人感覺好像去了度假般。

其實添飲咖啡館是一間連結本土工藝創作、社區人情,以至本地農業的咖啡店。店內的大多桌椅都是由全港唯一剩下的鎅木廠 — 志記所特製的。而咖啡店所選用的蔬果食材大多來自香港數一數二的有機農場 — 有心機所提供的,同時店內亦有擺賣新鮮水果。於小小的一家咖啡館不僅可以喝咖啡,還能感受社區之間的連繫。

除了環境舒適,店內的特色輕食也相當高質。常規菜式包括有這款香煎鰽魚柳,配藕片本茹漬、白飯魚乾,和特製泰式辣汁,魚柳肉嫩厚身,而鮮藕片能清熱解魚柳的膩,沾略帶酸甜的泰式辣汁,更添惹味!店內亦提供素食之選 — 「未來」肉漢堡,漢堡肉是素製的,口感鬆軟,夾雜香甜焦糖菠蘿、鮮嫩火箭菜及甜酸醬,整個口感倍添豐富。

店內更有提供時令菜式選擇,即是按時令收成而特製的鮮味輕食。例如這款「夕張盛宴」,裡面包含多達8款進口新鮮水果,配上本地農場種植的可食用花,除了美觀,更可以一次品嚐幾重水果鮮味。

特色飲品方面,推介這款有機白肉苦瓜蘋果益力多沙冰。從本地農場新鮮採摘的白肉苦瓜甘而不苦,健康之餘,又解渴,啱晒夏天飲!

從落地玻璃望出去可見另外兩座白色古舊建築,草地相畔,感覺猶如置身於外國似的,很適合影靚相!

添飲咖啡館老闆阿沈熱愛北區和其文化特色,重視新界農業特色,更珍視一些仍然於新界發展的式微工藝。他看重整個新界社區的連繫,故此除了做咖啡,他更籌組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例如新界導賞團;添飲咖啡館的早餐作為導賞團的始,隨後帶領團友走進有機農場採摘新鮮蔬果,再帶大家到全港唯一的志記鎅木廠參觀,目的都是望藉咖啡館作平台,讓更多人關注和了解新界這個有趣的地方。導賞團詳情可留意添飲咖啡館的FB專頁<按此>

活動資訊

  • 地址 粉嶺馬會道302號地舖
  • 人均消費$101 - $2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