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試!ASUS x GUNDAM電競級主題電腦,爽玩《Cyberpunk 2077》

文: Moses
2021.01.20

天寒地凍加限聚令,留家打機最開心,好多人也趁機升級PC,務求以最高畫質享受遊戲,導致多款人氣顯示卡包括RTX 3080等相繼斷市!ASUS即將推出的GUNDAM聯乘電競級主題電腦,配備熱賣的RTX 3080及多款白色特別版內部組件,以紀念《機動戰士》播出40周年!我們還搶先借來試玩,用上對硬體要求超高的顯卡殺手《Cyberpunk 2077》作測試,發現爽度超高呀!

機箱前的強化玻璃印上透光高達圖案,會隨住機箱燈光變色,型!

機箱用上強化玻璃,機身內部的「高達零件」一覽無遺。

火牛上亦有高達型號塗裝。

整部機的設計非常多細節,CPU風扇上的高達頭眼睛會隨燈光變色!

機頂手抽帶亦用上RX-78-2主題。

高達站立機箱上!

這部GUNDAM edition主機以RX-78-2高達為設計概念,機箱用了金屬與機體的經典紅白藍顏色。而機身內部組件由風扇、顯示卡、水冷裝置和火牛都用上非常難入手的白色特別版,設計非常完整,還有地球聯邦軍logo和高達頭部裝飾,高達迷肯定落坑。ASUS更透露遲些會為現時配備的ROG Strix RTX3080 O10G White Edition顯示卡推出GUNDAM Edition,高達迷記得留意ROG HK的官方消息。

即將推出的ROG Strix RTX3080 O10G GUNDAM Edition。

這張是White Edition,可以隨住環境燈光變色,相比黑色版更有型。

這一代顯示卡使用更多扇葉以及反向旋轉的中央風扇,散熱效果大大提升,驚喜是運行遊戲時風扇聲不吵,讚!

配備ROG Strix GeForce RTX™ 3080顯示卡

今時今日玩PC game,光線追蹤(Ray Tracing)技術已是最低要求,睇住遊戲內小至一灘積水、金屬、玻璃上模擬出超真實的光線、倒影、反射效果,係賞心悅目嘅!這部GUNDAM Edition就配備了一度斷市、性價比極高的RTX 3080顯示卡,我們早前亦用同系列顯卡實測了16款4K畫面遊戲的光追效果,早知其性能一流。

今次我們再用《Cyberpunk 2077》測試,在遊戲中開啟及關閉光追效果作對比,分別非常明顯。在光追功能下,無論車頭擋風玻璃、街邊櫥窗、飛車時的地面積水、金屬車身反射街燈效果等都極之貼近現實,畫面更具電影感。相比之下,關閉光追效果的畫面中,不同材質的對比較平板,車窗或櫥窗倒影亦消失了,真是冇對比冇傷害。

開啟光追效果後,櫥窗可看到滿街霓虹招牌倒影,分別超大,連轉角位的光線變形也極之像真。

DLSS特效  在1080P感受4K畫質

當然,追求畫面質素,很多時候就得犧牲流暢度。不過RTX 3080的高效能,加上DLSS(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技術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透過DLSS的人工智能渲染技術,可以原生1080P解析度影像,縮放至4K解析度,即顯卡只需以1080P的運算負擔,就能輸出媲美4K質素的畫面,這亦大大提升了遊戲畫面的流暢度。

在《Cyberpunk 2077》中,我們分別開啟DLSS功能作測試,發現在畫面解析度一樣的情況下,DLSS技術能換來更流暢的畫面。這亦是RTX 3080人氣高企的原因。

我們將畫質調至Ultra質素,開啟DLSS前後的fps(每秒顯示幀數)分別很大,開啟後在飛車及槍戰情況下的掉幀情況亦十分理想。

fps對槍戰影響極大,lack機便隨時game over,開DLSS後射擊效果更爽。

周邊配件齊全  成為聯邦軍吧!

除了主機,電合的電競周邊亦以RX-78-2高達為設計概念,包括ROG Strix XG279Q-G G-Sync屏幕、鍵盤、滑鼠、滑鼠墊、耳機及耳機架,經典紅白藍顏色,加上可以同步的電競燈光變化,一體感十足,以為自己坐布木馬號上打機!高達迷唔好等喇!

ROG Strix XG279Q-G Gundam Edition電競顯示器
由NVIDIA G-SYNC Compatible認證的電競級別顯示器,搭配NVIDIA RTX顯示卡能提供高流暢、零撕裂的遊戲體驗。

顯示器背後及底部分別有變色及投影裝置,十分型格!

ROG Strix Scope TKL Gundam Edition電競鍵盤
短版鍵盤,減去打機較少用到的右邊數字鍵,提供更多滑鼠有更多移動空間,加寬的Ctrl鍵亦可降低按錯鍵的機率。

ROG Strix Impact II Gundam Edition 電競滑鼠
輕量的雙手通用電競滑鼠,可與鍵盤和耳機的Aura Sync燈效同步。

耳機兩邊都有RGB燈滲出,有型,而且才質舒服貼耳,投入度大增!

放上專屬耳機座極之靚仔!

ROG Strix XG279Q-G Gundam Edition會首先開賣,具體開賣日期請留意ASUS HK官方發佈,其他產品會陸續襲港!各位機迷及高達迷敬請期待~

售價:HK$6,299

首賣店舖:
香港——ROG Pro Shop、豐澤
澳門——亞洲電腦科技網絡有限公司

網址:www.asus.com/hk/
ASUS facebook:www.facebook.com/ASUS.HongKong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