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好去處】喧鬧市區中的恬靜古式園林 傳統建築藝術/盆景/奇石古松

文: David Tse
2021.02.14

在疫情之下,相信大家都很久沒有出外旅行了,想在香港當地體驗不一樣的文化特色,今次推介黃大仙這處地方!南蓮園池滿佈古代園林的藝術特色:水月台、松樹柏槐、奇石,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自然風光。可以打卡兼欣賞傳統建築,好好休憩一下!

南蓮園池位於港鐵鑽石山站與荷里活廣場,實為繁華地段,但到臨大門處已經感受到別有一番的寧靜。木匾刻上南蓮園池四個大字,帶人走入這3.5公頃的迷人園林。 

轉角第一棟的木結構建築藝術館,松樹半掩屋簷稍揚,十分寫意。內裏展示了傳統建築的獨特藝術,以及構造方式,古人智慧與文化,相當可敬。

被不少人誤認為日本金閣寺的圓滿閣,丹霞拱橋,伴以蓮花與幾株古松,增添了悠雅的氛圍。

盆景園內置著多種盆景,風光大景濃縮於盆栽中,以小見大。石館展示各種獨特奇石,欣賞自然之美。園內還有許多特色建築,影相打卡都一流!

龍門樓及銀帶瀑布,龍門樓為齋菜茶樓,食客可觀望著水車磨坊與瀑布用膳,在忙碌的都市之中能有一刻閑暇,僅僅專注於世外風景。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九龍黃大仙區鑽石山鳳德道60號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9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