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食】深水埗30年街坊茶餐廳 堅持派飯比街友!一磅巨型炸雞髀/瑤柱臘味煲仔飯/雞煲

文: Elly Lee
2021.02.27

深水埗是個平民美食天堂!除了掃街小食、糕品老店和有名氣的茶餐廳之外,其實更有不少街坊食店,這家街坊茶餐廳「琦興餐廳」就是其中一間了。「琦興」這個招牌其實屹立已有30年,高峰時期更有7間分店。兩年前由兒子阿昌接手琦興餐廳,為了不被時代淘汰,拒絕繼續以傳統茶記模式去經營,他重振旗鼓打理琦興餐廳。

相信不少深水埗老街坊都認識「琦興」這個老招牌。經營三十載,高峰時期便擁有7間分店。但好景不常,最終只剩下位於深水埗富昌邨的唯一一間琦興餐廳。兩年前更被拒續租,故爸爸打算退休,便由兒子阿昌接手琦興餐廳。

阿昌明言「琦興」本來就是傳統那種普通茶餐廳,以往就只有ABCD餐,選擇不多,較為單調。承繼茶記生意後,阿昌與多年做廚的老師傅重新研發,豐富餐牌上選擇,變得多元化之餘,更重視食物味道品質。隨之推出一磅巨型炸雞髀、瑤柱臘味煲仔飯,甚至有鑊氣十足的惹味雞煲,漸漸又開始吸納深水埗一眾街坊。這個一磅重的生炸巨型雞髀($37 配紅豆冰/波蘿冰)不少街坊大叫抵食又飽肚。他們的炸髀製作亦相當認真,醃製後先在扒爐上微微煎香,經過風乾等步驟,待有單的時候,再即叫即炸。

於餐牌中加入煲仔飯亦是其中一大嘗試,而反應亦意想不到的好。這個「一品煲仔飯」($90)最為受歡迎!加入了臘腸、臘肉、蠔豉、冬菇和乾瑤柱等豐富材料。做煲仔飯的過程都相當有講究,煮煲仔飯的時候會均勻地燒瓦煲的四邊,這樣就會做到很多薄脆的飯焦。起煲前一分鐘更會淋上一層豬油,讓整個煲仔飯味道更為香口。

這家臥虎藏龍的茶記更有不少惹味小炒提供!而其中麻辣魚肚雞煲($180半隻雞// $240一隻雞)更是用上重慶香料即叫即炒,鑊氣十足!而且雞煲加入口感煙韌的魚肚,食落倍加滋味。

除了努力經營茶餐廳,阿昌更十分關注基層問題,堅持派飯比街友,以盡自己一分力量幫助社區。他與一眾義工團隊逢星期二、四都會在茶餐廳外派飯比街友,為的是做得幾多得幾多。

活動資訊

  • 地址 深水埗通州街294號
  • 人均消費$51 - $100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6:00 - 下午10:30
  • 電話2368 889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