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西貢客家秘境小島遠離煩囂 羅馬式建築文化遺產/客家文物展覽館

文: David Tse
2021.03.13

想必大家留在市區都想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而西貢必定是個好選擇。但談起西貢除了爬山以外,還有一處秘境小島——鹽田梓。大家需要從西貢乘搭小船上島,可以遠離煩囂之餘,亦可以了解客家傳統文化特色。島上還有文化遺產羅馬式教堂,和香港僅存的鹽田場,影相打卡都好靚,一齊黎睇下!

要到達西貢鹽田梓,大家首先要到西貢公眾碼頭乘搭街渡或快艇。街渡價錢由小編所見為$50來回,但每個船家營業時間都並不相同,而且最後一班船大多在下午五點開出,時間較早,大家要留意。乘搭街渡體驗十分特別,搭船途中風景也相當漂亮。 

到達鹽田梓後,往右邊斜坡行,沿途可以看見不少藝術作品,例如玻璃彩繪。

接著沿樓梯向下行便可到達曬鹽場,製鹽業為當時客家人的經濟來源,以此為生,於歷史上相當重要。曬鹽場同樣有開放時間,11:30、14:30以及15: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額外增加13:30一個時段。

曬鹽場中還有鹽田梓藝術節留下的藝術作品,非常特別。

離開鹽田,繼續往上走便可以看見,前身為澄波學校的文物展覽館。展覽館展出昔日客家文化的陶瓷製品,大家可以了解他們的生活軌跡。但進入展覽館需要捐贈$20作保育用途!

最後來到聖若瑟小堂,它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文化遺產,是一座羅馬式設計的建築,在1890建成至今已經超過100年!

來源:香港旅游發展局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新界西貢鹽田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