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好去處2021】長沙灣元州邨賞花+5大美食推介!杜鵑花隧道/白布烏冬/波西米亞風Cafe

文: 張凱淇
2021.04.04

全長約30米的簕杜鵑花隧道終於開花喇!位於長沙灣元州邨的簕杜鵑花隧道,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都迎來許多人前來朝聖,奪目桃紅色花瓣遍佈整個走道,景色唯美,今次就為大家整理出長沙灣賞花及必吃精選,有白布烏冬專門店金所、波西米亞風Café Boholic、沈穩黑白調Contrast咖啡廳、人氣甜點店Lucy Coffee & Food,以及主打茶品的Tea hub,相關地址等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1.元州邨杜鵑花隧道

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位於長沙灣的元州邨將限定出現一條全長約30米的簕杜鵑花隧道,奪目桃紅色花瓣隨著季節盛開,並遍佈隧道四周,白天拿起相機,抬頭更能拍出透光唯美花瓣面貌,盛開景致宛如置身外國田野花園,因而每到花期都吸引許多人前來賞花。 

地點:元州邨(長沙灣C2出口)

開花日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圖片來源:IG@hianna_c

 

2.白布烏冬專門店金所

日本拉麵達人Meter Chen所開設白布烏冬專門店「金所」宣布進軍長沙灣,主打自家製長方布形烏冬,並且提供多種吃法,如沾麵、冷麵、湯麵等,口味順滑,因而成為許多人慕名而來的人氣餐廳,現在正式登陸長沙灣,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預早排隊!

【長沙灣美食】深水埗人氣白布烏冬專門店進駐長沙灣 超大塊自家製烏冬!口感爽滑煙韌

 

地址:長沙灣長沙灣道638號長盛豪苑地下C號舖

 

3.Boholic

走波西米亞風風格的這間Café Boholic可說是近年少女們口耳相傳的熱門打卡Cafe之一!開幕至今一直深受大家喜愛,皆因其室內環境佈置,大量運用清新木質、竹藤以及搭配翠綠植物作為整體視覺設計,配合乾淨純白色背景牆,讓人光是坐在竹藤吊椅上,已經瞬間有種來到東南亞度假Villa的感覺,空間舒服自在。食物方面則提供西式料理,如全日早餐、下午茶拼盤、各式意粉等,多款種類讓你選,非常適合與三五知己到此度過美好下午!

 

Boholic詳情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61號君凱豪庭地舖及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2:00 

資料來源:IG@ Boholic

 

4.Contrast

一開幕就瞬間吸引大家目光的這間Contrast,沈穩簡約的黑白調,感覺型格時尚,加上座落在轉角街口位置,因而成為Instagram超熱門影相打卡好去處。除了環境舒適有品味,當中食物亦備受稱讚,例如墨魚汁扁意粉伴蟹籽、牛肉竹炭漢堡配牛油果角、竹炭糯米窩夫配自家製牛奶雪條,均是熱門選擇,週末不妨與閨蜜前來喝一杯咖啡,並品嚐店內大獲好評的美食。

【長沙灣美食】長沙灣型格黑白Cafe!滑溜布甸/煙韌糯米窩夫/牛肉竹炭漢堡

Contrast詳情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依時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18:30

資料來源:FB@ Contrast_HKIG@ Contrast_HK

 

5.Lucy Coffee & Food

這間默默成為女孩們心目中必吃好店、獲超高評價的Lucy Coffee & Food,主打各式自家製蛋糕,如咖啡半熟芝士蛋糕及Rum酒提子半熟芝士蛋糕等,而當中純素系列更是一大亮點,尤其純素抹茶蛋糕,就非常適合抹茶控前來一試!

Lucy Coffee & Food

地址: 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C座地下C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18:00;星期六至日12:00-18:00

資料來源:IG@Lucycoffeenfood

 

6. Tea hub

以茶品作為主要賣點的這間Tea Hub,從店外的簡約純白半露天bar枱位置,就足以讓人忍不住進店內一探究竟!店內所提供的食物種類繁多,從各式茶味戚風蛋糕、到茶漬飯、牛油果多士、奶黃牛角包等應有盡有,想與朋友找個聚腳點好好聊天的話,這裡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Tea hub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439號順寧居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09:00-18;00

資料來源:FB@ TEAHUB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