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好去處】上環百年石梯街坊士多小店 盼凝聚社區!懷舊玩具零食/本地藝術作品

文: Elly Lee
2021.04.10

上環城皇街石梯上有間懷舊小店「軾Dongpo」,店鋪細細卻收藏著無數的古舊物件,當中更有不少是香港製造的。除了主打港式懷舊物品和港式懷舊小食之外,店內亦有不少現代本地藝術家、設計師的作品寄賣,真是有種新舊交融的感覺。喜歡香港本土情懷的朋友不妨可以到上環尋寶去。

上環城皇街這條石梯已有過百年歷史。這間用上藍色鐵閘大門,裝潢以港式懷舊風格的上環懷舊小店「軾Dongpo」正正位於上環城皇街石梯,17號的位置。不少人都喜歡來到新舊交融的中上環裡尋幽探秘,經過大館、PMQ,之後就便會來到這間懷舊小店「軾Dongpo」。店鋪前方特意擺了一張大桌子,幾張椅子,店主Vincent表示︰「人與人之間需要簡單的溝通和互動,我這個地方則提供了空間讓大家可以於此隨意互動。」

小店主打港式懷舊物品和經典港式零食,例如有古舊的黑膠片機、座枱燈、餐具器皿和港式懷舊玩具等,故吸引了不少客人特意到訪。此外,店內亦有不少現代本地藝術家、設計師的作品寄賣,真是有種新舊交融的感覺!Vincent盼望能夠出力幫忙凝聚社區︰「對我來說,是這個環境讓我融入於這個地方、社區。藉此一直做許多有關文化、展覽等等的東西,希望到來的客人們也可以多點參與和了解這片地方。」

Vincent認為「軾Dongpo」並不只是一間收藏著許多懷舊的選物店,他直言︰「我會稱這裡為一個文化士多,這裡經常會舉辦一些展覽和活動,例如本地藝術家的作品展覽或是電影放映等。小店內亦擺滿一些舊香港物件和一些現代本地藝術作品等。」

「這裡最受歡迎的是雪糕和汽水,作為一個文化士多,希望客人來到可以吃少少東西和聊天,能放鬆地交流一下。」不少客到來到「軾Dongpo」都於此坐一會,兼且品嚐一下這杯香港製造的茶味雪糕。「雪糕是香港製造,中國茶味。我稱這為大人的雪糕,吃起來是十分開心的。我們更會為客人附上少少Whisky,吃起來更加特別的。」Vincent說。提提大家,小店只於星期4至日,下午12:00 - 下午6:00開放。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環城皇街17號地下
  • 軾Dongpo9451 7688
  • 開放時間星期四至日,下午12:00 - 下午6: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