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行山路線推介 適合行山初哥飽覽船灣淡水湖風景

2021.04.09

八仙嶺以八個山峰一字排開而命名,每個山頭都以道教八仙命名,要走畢每個山頭恐怕未必適合行山初哥。不過八仙嶺都有一條比較容易的路線,不需要走足8個山頭,都可以欣賞大自然美景!以下為大家推介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行山路線,全程不算太難,沿途可以眺望船灣淡水湖、馬鞍山、吐露港等風景。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八仙嶺位於新界北區,分隔開沙頭角與大埔,沿衛奕信徑第9、10段走,可以走畢8個山頭,不過全程約17公里,而且沒有太多林蔭位置,對於行山初哥來說可能會有點吃力。

如果想找一條比較容易又可以欣賞美景的行山路線,可以選擇八仙嶺自然教育徑。沿八仙嶺自然教育徑走,雖然不能走畢8個山頭,不過全程只有約4公里都可以飽覽美景。一開始有連綿的石級上斜,然而沿路有不少林蔭位置,不算太辛苦。一邊上斜同時可以眺望船灣淡水湖、馬鞍山、吐露港的景色,視野廣闊得令人心曠神怡。

 

到達八仙嶺自然教育徑的交通方式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美督巴士總站,並向新娘潭路方向步行上山走約10分鐘到達大美督郊野公園管理站,旁邊車路前就是山徑的入口。八仙嶺自然教育徑的終點會抵達新娘潭路,朝船灣淡水湖方向步行回大美督郊野公園管理站,再步行下山至大美督巴士總站就可乘搭交通工具離去。

>>按此<<看地圖

難度︰2/5

長度︰約4公里

需時︰約2小時

 

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