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大嶼山石壁郊遊徑行山路線推介!走進心經簡林+石壁水塘遠離煩囂欣賞靚景

文: 黃卓瑩
2023.02.25

說到大嶼山,好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高難度的鳳凰山,其實大嶼山都有不少比較簡單易行的行山路線,以下為大家推介石壁郊遊徑,可以走進昂坪心經簡林,亦可以欣賞石壁水塘的美景,絕對是假日遠離鬧市煩囂的郊遊好地點。不過記得行山同時要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石壁郊遊徑的起點是昂坪心經簡林,心經簡林由38條木柱組成,刻有國家大師饒宗頤的心經墨寶,就好像一個洗滌心靈的入山儀式,非常壯觀。

沿石壁郊遊徑下坡走,就可以俯瞰石壁水塘以及狗牙嶺。

郊遊徑的終點就是石壁水塘,沿嶼南道步行至水塘,可以看到被狗牙嶺、羗山、木魚山及獅子頭山包圍的景色,以及水塘的鐘形溢流口。此時可以停下來一睹水塘與山嶺交錯的風景,感受大自然的寧靜。

要到達石壁郊遊徑可乘巴士至昂坪下車,經茶園、心經簡林旁,就可到達郊遊徑入口。到達終點後沿嶼南道步行至石壁水塘,之後於「石壁警崗」巴士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離開。如果不經石壁水塘,可直接由石壁郊遊徑步行出嶼南道,乘搭巴士離開。

>>按此<<看地圖

 

難度︰3/5

長度︰約6公里

需時︰約2小時

►同場加映:    【香港周圍遊】觀塘新開貓貓+雪貂互動體驗所「動物穴」陪伴領養動物!罐罐居酒屋/10款手工班/入場$39起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