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吉澳自然步道簡易行山路線推介!探索香港最北海島大自然美景

2021.04.17

放假想與屋企人或者朋友到離島放鬆一下,其實不只長洲、南丫島、坪洲等地方選擇,其實都可以去離島行山郊遊!以下就為大家推介位於香港最北邊的離島—吉澳,島上的自然步道全程只有約1公里,適合行山新手去個輕鬆郊遊欣賞大自然美景!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吉澳是香港最北的海島,「吉澳」的字意是吉祥的海灣,現在剩下的十餘戶的村民仍會堅持每十年舉辦盛大的安龍太平清醮。這個小島有近300年的人文歷史,由猛烈的火山爆發形成,因此形成了不少生動的地貌風景,例如「和尚觀海」、「雞公頭」「飛鼠岩」。

吉澳自然步道全長約1公里,非常短程易行,起點位於由村校改建而成的地質教育中心,後段的觀景台可以俯瞰海島景色,包括大鵬灣以及沙頭角邊境,好適合假日去個輕鬆的地質文化遊。

要到達吉澳需要乘搭交通工具到馬料水碼頭,再乘搭渡輪由馬料水至吉澳下船。不過要留意來往吉澳的街渡只會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提供班次,出發前記得要預先檢查航班時間。

難度︰2/5
全長︰約1公里
起點:吉澳地質教育中心
時間︰約1小時

>>按此<<看地圖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吉澳自然步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