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精選今期大館3大最新活動推介!大型限定展覽/塗鴉書法隧道/巨型半人半魚裝置

文: 張凱淇
2021.04.21

假日一於約埋朋友一齊去感受無盡的藝文氣息!4月起,位於中環的大館將舉辦3大限定活動等你參觀,當中包括全新展覽「墨城」及「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而新一輪表演藝術季SPOTLIGHT更匯聚戲劇、舞蹈與音樂元素,相關日期等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1.墨城

全新群展「墨城」於2021年4月23日至8月1日在大館舉行,新展由唐凱琳及Tobias Berger策劃,期望以水墨藝術為媒介,延伸探討現時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展覽匯聚19位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包括曾灶財(九龍皇帝)、陳福善、陳劭雄等,合共展出超過50件畫作、書法、藝術家書籍,甚至是大型藝術裝置及錄像等作品。

焦點作品包括石家豪的擬人化《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香港》、蛙王郭的塗鴉書法藝術裝置《會呼吸的生命體》、徐浩恩以從前九龍城寨作構思的錄像作品《混沌護衛》、梁嘉賢的畫作《夢露台》等。藝術家將多元化的當代視角融入作品中,可以看到內容有對城市轉型的深刻洞察和尖銳諷刺,亦有對性別、文化身份等社會主題的深刻反思和幽默詮釋。

 

詳情

日期:4月23日至8月1日

時間: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開放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費用:免費入場

 

2.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

全新群展「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於2021年4月23日至8月1日在大館的藝術展廳舉行,由亞洲藝術文獻庫呈獻、黃湲婷策劃,以已故香港藝術家夏碧泉(1925–2009)收集所得的海量文獻出發,探討文獻資料對現今藝術史及文化論述的作用,並邀請多位當代藝術家創作全新委約作品,回應夏氏的文獻收集實踐與藝術創作。 

展覽特設10大場景,並展出夏碧泉一系列的圖像、底片、書籍,以及其他藝術家的等作品。其中包括以七十年代香港某餐廳為設計主軸的藝術裝置,以及半人半魚作品「盧亭」。透過多件作品,藉此宣揚香港豐富的文化及藝術歷史,同時為亞洲藝術文獻庫二十周年注入嶄新元素!

詳情

日期:4月23日至8月1日

時間: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開放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費用:免費入場

 

3.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匯聚戲劇、舞蹈與音樂的全新形式推出表演藝術季 SPOTLIGHT即將登陸大館!藝術季期間,將會為大家帶來四大重頭節目,包括:由一舖清唱帶來於檢閱廣場的免費無伴奏合唱會《維多利雅講得壹次得壹次版》、劇場編導甄拔濤聯同裝置藝術家伍韶勁、填詞人周耀輝創作浸入式劇場《有你,故我在》、編舞黃碧琪與李偉能各自帶來階段性的長篇舞蹈作品《牢∞性》與《回聲(II): 人為景觀》。另亦帶來兩個夥伴樂音節目:嚴天成小提琴獨奏會及首次合作的兩隊弦樂四重奏 CONG 與羅曼。

詳情

日期:4月2日至5月16日

圖片及資料來源:大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