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元荃古道郊遊徑行山路線推介!由荃灣走到元朗飽覽青馬大橋景色

文: 黃卓瑩
2023.02.26

元荃古道是一條連接元朗及荃灣的路線,這條「古道」是古時讓村民走到市集買賣的路徑,到現在仍然可以一探舊時的農村樣貌。部分古道已被修葺成水泥路,雖然路程較長,不過斜道不算太多,加上沿途可以欣賞青馬大橋一帶壯觀的景色,好適合喜歡步行山徑的人士。不過記得行山同時要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元荃古道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由石棧道和泥路組成,不過部分古道現時已變成水泥路,方便行山人士遊覽。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由荃灣出發的話,走了約1小時就會經過海拔400米的石龍拱,這一段路景色非常開揚,可遠眺青衣、藍巴勒海峽、汀九橋、青馬大橋及大嶼山。途上會經過多條村落,包括屯門區最東的村落田夫仔村以及清快塘村。走至麥理浩徑九段和元荃古道交匯處是田夫仔營地,可以稍作休息或露營。

之後的路段的景色以竹林為主,沿路牌指示走就會到達吉慶橋,最後以元朗大棠作結。秋天的時候大棠楓香林更是賞紅葉的勝地,可以欣賞楓葉飄落的風景。

前往元荃古道郊遊徑可以乘坐九巴39M/30/30X/39A到荃灣港安醫院巴士站,或由各區乘車至青山公路,再步行20分鐘往荃威花園到元荃古道入口。終點可沿大棠山道步行約30分鐘下山往大棠巴士站乘搭交通工具離開。

難度︰4/5

長度︰約12.5公里

時間︰約5.5小時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