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食】深水埗2000呎簡約風Cafe 門口打卡位!波狀Tiramisu/炸雞窩夫/芫荽苗大蝦意粉

文: Elly Lee
2021.05.02

深水埗不時就有新開的特色咖啡店進駐,而向來「佬味」比較重的鴨寮街就新開了一間大走簡約小清新風格的文青Cafe「Minimal 迷你毛」,但「迷你毛」卻一點也不迷你,Cafe佔地面積逾2000呎,算是同區Cafe之中,地方最為開揚寬敞的一間。咖啡店主打不同主食、輕食、甜品和特色飲品,由幾位廚師出身的老闆各展所長,對食物質素相當有要求。主食方面,最受歡迎的是鹹食窩夫和意粉。甜品亦幾乎是每位客人必點的。立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佔地2000呎的Cafe「Minimal 迷你毛」環境開揚,地方寬大,讓食客可以坐得舒服。咖啡店的裝潢亦相當精緻,一半以粉紅色和灰色為主調,玩味十足。而另一邊則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調,帶點日式溫暖感覺。Cafe門前更有個招牌影相打卡位!

主食方面,選擇都算多樣,最受歡迎的是鹹食窩夫和意粉類。特別推介這份楓糖炸雞煎蛋窩夫($95),炸雞炸得香脆,而且肉嫩多汁。配有一隻煎蛋,特意選用日本蛋。而窩夫味道甜甜的,依然保持到外脆內軟。淋上香甜的楓糖,炸雞與窩夫吃起來是意想不到的匹配啊。另一款人氣之選就是這道芫荽苗大蝦扁意粉($102)啦。大蝦食落非常爽口,意粉口感耐嚼,而且十分掛汁。整個意粉的調味帶點泰式風味,入口惹味。而On-top加入大量美國芫荽苗,芫荽苗吃起來不似普通芫荽那樣濃味,味道會比較清新,為整道意粉增添一份新鮮感。

而「Minimal 迷你毛」的慢煮腹肉牛排配芫荽番茄沙沙($135)味道也很不錯。慢煮超過3小時的腹肉牛排口感嫩滑,牛味亦挺香濃。牛排底下鋪了一層入口細滑的紫薯泥,紫薯泥中和了牛肉本來有的膩感。

這裡的甜品幾乎是每位客人必點的。原因是咖啡店內所有甜品都是由其中一位有10多年甜品主廚經驗的店主自家製及改良的,甜品有創意之餘,味道亦很有驚喜。這個半球狀的Tiramisu($72)就是其中一樣他改良的作品。他把傳統的意大利芝士蛋糕($72)做成打卡一流的半球形狀。這個Tiramisu裡面有咖啡Crumble、朱古力薄脆,而外層的半球狀就用了忌廉槍將Mascarpone Cheese做成Mousse狀,保留到傳統的意大利芝士蛋糕等元素之餘,吃起來口感輕盈,亦有豐富的層次感。另一款甜品芝士蛋糕芭菲($72)亦同樣美味,兼且層次感十足。面層可以見到雪糕上有新鮮的覆盆子和用覆盆子做的朱古力以作裝飾。中間則是一個2層質感的芝士蛋糕;上層是輕盈軟身的Mascarpone Cheese Mousse,下層是用焗的芝士蛋糕,而最底層是糖漬覆盆子。中間更夾著一塊杏仁薄脆分隔雪糕和芝士蛋糕。整體口感超豐富之餘,更品嚐到甜與酸之間的滋味。

飲品方面,這杯鋪滿朱古力碎的特濃朱古力($48)除了打卡一流之餘,其朱古力味亦真的是非常濃郁。如果喜歡飲用一些健康而且清新的飲品,可以選擇這杯糖量超低的火龍果乳酪($46),美味又健康。


活動資訊

  • 地址 深水埗鴨寮街121-123號地舖
  • 人均消費$101 - $200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 - 9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