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蛻變未?「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2021」開始接受報名

文: ant
2021.05.06

雖然過去一年充滿挑戰,但也不失為一個鍛鍊自己的機會,讓大家為將來的蛻變做好準備。疫情下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及香港珠寶工坊繼續秉承往年宗旨,透過一年一度的「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推動本地珠寶設計師與世界各地珠寶設計師的交流、提升香港珠寶設計的水準,比賽今年以「蛻變」為主題,旨在讓年輕珠寶設計師大放異彩之餘,更寓意與業界及香港人一起共度時艱、走出困境,值得各位年輕珠寶設計師把握機會、多多支持。

立即觀看「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挑戰自己 為實現夢想走出第一步

蛻變,是每一個人的人生必經過程,還未知道今年的比賽會為參加者帶來怎樣的轉變,但去年於本地學生組(繪圖組)中突圍而出、奪得冠軍殊榮的Lily(李諾彤),卻坦言比賽成就了她的蛻變。「我已經學習了珠寶設計3年,去年是我第二年參加『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終於在繪圖組中獲得冠軍,不但是對我三年來努力的肯定,更為我增添了不少自信。」

Lily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她的獲獎作品「摩天輪之吻」(戒指)象徵戀人們全心全意地陪伴彼此,他們的愛不停轉動、沒有終點。她的作品鮮活地展現出個人特色和想法之餘,更非常貼切地回應了我們對愛情的想像與憧憬,令人回味、感同身受。

「小四家長日,不少同學的媽媽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但我媽媽因傳統習俗的緣故,手上沒有正式婚戒。從那時候我就想,我可以為媽媽造一枚屬於她的戒指嗎?」這樣的念頭促成了Lily日後踏上珠寶設計師之路的契機。今天,她的創作不但獲得認同,母親節將至,她更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為媽媽親自設計了一枚戒指。問她下一步想做甚麼,她說︰「我的目標是30歲前踏上創業之路。現時在一間珠寶公司幫手做宣傳工作,經驗累積後,我希望將來有自己的珠寶品牌當老闆。」蛻變之後,距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即刻報名參賽 贏取大溪地交流考察之旅

「珠寶商業設計之路從來是崎嶇不平的,因為珠寶首飾原材料成本高昂,設計師難以將每件設計轉化製成品。」在珠寶設計業界擁有相當經驗的Maggie(程美英),去年憑作品《迎難而上》於「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奪得「J-Hub香港設計師獎」之後,更見證了她在設計路上砥礪前行、不忘初心的堅持。

程美英得獎作品《迎難而上》。

「不少設計師需要有緣遇上伯樂出資,才能把自己的心血製成珠寶成品。」Maggie寄語年輕珠寶設計師把握參賽機會,獲得業界認識及認同之餘,更有機會獲得現金獎及香港珠寶工坊免費會籍,甚至是到大溪地交流及考察的機會,不能錯過!

參加辦法:

  • 網上報名︰jmadesigncompetition.org
  • 親身遞交/郵寄申請︰
    香港九龍紅磡民裕街51號
    凱旋工商中心第2期2字樓G室
    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 會員部

截止日期: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獎項:

  • 公開組的2名冠軍除了可獲現金獎外,更可得到大溪地交流及考察之旅(每位總值港幣5萬元)
  • 公開組所有入圍作品亦將於「JMA香港國際珠寶節」(2021年11月25日至11月28日)中作公開展示。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