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 全新專題展區開幕!

文: ant
2021.06.21

上月是香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月,氣候變化問題近在咫尺,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是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提供有關氣候變化的展品和多媒體互動展覽,希望喚醒大家多行一步,由日常生活小習慣做起,解決地球的大問題!

2015年9月,聯合國各成員國一致通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未來制訂了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在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訂立可被量化及評估體行動指標。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涵蓋社會不同範疇,各目標有著因果關係,例如要解決貧窮問題,我們不得不同時發展經濟及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參考資料:斯德哥爾摩應變及發展研究中心


可持續發展目標展覽廳

博物館今年開設可持續發展目標展覽廳專題展區,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為主題,輔以多媒體互動裝置,公眾紹這套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框架。另外,博物館亦會以個別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解釋不同目標的意義和相應的行動。例如在目標 13氣候行動的專題展覽中,以日常活動中的碳足跡,解釋生活中的選擇對氣候變化和未來生活環境的影響,藉此鼓勵低碳生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以下開放時間及日期!一齊認識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地球出一力!

活動資訊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港鐵大學站)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四、五、六:上午930分至下午5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

1224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

*參觀者請提前在網上預約,以助館方安排人流管理及其他防疫措施。

展覽預覽https://www.mocc.cuhk.edu.hk/en-gb/sdg-exhibition

博物館網頁:www.mocc.cuhk.edu.hk

查詢電話:3943 9632

 

資料由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港鐵大學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