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農曆七月《香港鬼怪百物語》NFT展灣仔開幕!12大焦點畫作紀錄香港百年鬼故傳說

文: 張凱淇
2021.08.22

香港民間百年鬼故傳說,你又聽過幾多?適逢農曆七月十四日盂蘭節,香港藝術組合《豚肉窩貼》就特別舉辦首個《香港鬼怪百物語》展覽企劃,展出多幅結合NFT(非同質化代幣)及香港鬼怪的主題藝術品。展覽從即日起至11月14日,於灣仔加密貨幣場外交易所Coiner內舉行,有興趣的朋友,即看以下詳情!

原來香港鬼故事都能以趣味搞怪的畫風去呈現嶄新一面!這次《香港鬼怪百物語》企劃,以整合香港民間100個鬼怪傳說作為主軸,期望透過本次所展出的12幅插畫創作,反映當時香港的社會狀況以及獨特的歷史背景。

設計打破傳統恐怖驚悚的鬼故事氛圍,《豚肉窩貼》團隊活用常見於日本的零食包裝內的「食玩貼」貼紙元素,將一個個香港鬼故搖身變成各個有趣角色,大玩新意思!如「匯豐銀行銅獅子」、「藍田水妖」、「屯門鯉魚精」等,都化身本土妖怪,畫面充滿新鮮感!

作品更與近年新興的加密貨幣概念作結合,將12幅作品變成NFT(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質化代幣)藝術品,賦予作品全新定位與價值。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鬼怪百物語》NFT展覽

活動資訊

  • 地址 皇后大道東89號地下Coiner
  • 開放時間8月15日至11月14日,每日11am-8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