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登陸尚青商號!台北歪腰郵筒/謝曬皮壁畫影相位/開放詳情

文: 張凱淇
2021.09.01

台灣觀光協會近年頻頻大搞新意思,於疫情期間透過多個聯乘項目,將懷念已久的台灣味帶到香港!今次就特別聯同灣仔人氣台式餐廳「尚青商號」,從即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期間限定《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設多個富60年代台灣氛圍的影相打卡位,同場更有香港插畫家謝曬皮的壁畫作品,詳情即看以下內文!

所謂「柑仔店」,即是香港的「雜貨鋪」之意,這次於灣仔尚青商號所設的全新《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則將60年代台灣懷舊柑仔店風貌重現大家眼前,並利用各種傳統生活雜貨、日常用品及糖果玩具等物品,令人宛如坐上時光機回到當年台灣的大街小巷,感受過去美好的特色文化!

除此之外,餐廳更特別將曾於台灣網路上一炮而紅,成為台北最新打卡踩點的「歪腰郵筒」影相位帶到香港!事源於2015年,蘇迪勒颱風吹襲台北,強風令龍江路上本應平凡的郵筒嚴重彎曲變形,並造就成不平凡的「歪腰」特色而爆紅,相信這勢必成為本次活動焦點打卡景點!

展覽同時邀請到香港超人氣知名插畫家「謝曬皮」,透過插畫呈現東台灣的旅遊特色。踏進樓梯位置,你將能看到以東台灣的原住民部落、及一年一度台東盛事「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等為主題的插畫作品,期望勾起當年你親訪台灣的旅行回憶!

上到二樓便是餐廳位置,提供多個堂食座位,除提供紹興牛燥飯、牛肉麵、鹽酥排骨飯、麻辣鴨血、古早味黑糖豆花 、手工芋圓甜湯等餐飲選擇,更有多款飲品,如冷泡茶、茉莉綠茶。

收銀處旁販售多種特色台式醬料,喜歡懷舊零食的可以買台灣獨有的王子麵,另外亦有迷你大同電鍋等台灣商品,同場加映喚起台灣感覺的便利店外帶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天與友人到此尋訪!

圖片及資料來源:台灣觀光協會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8月27日 - 2021年12月31日
  • 地址 尚青商號 (灣仔蘭杜街4號地下文熙大廈)
  • 開放時間11:30-21: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