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活動開鑼!新駐園水獺+黑冕鶴/萬聖節打卡位

文: 曹冰冰
2021.10.20

相信香港動植物公園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而這個「城市森林」適逢150周年,園方不但換上新標誌和圖像,亦引入萬眾期待的新駐園動物,以及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向大眾宣揚「自然共生」的保育理念。園內亦有多個綠意打卡熱點,喜愛大自然的你立刻看看以下介紹吧!

全新駐園動物及園景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次引入了舉止可愛治癒的水獺「白子」,以及有「非洲最亮麗雀鳥」之稱的黑冕鶴。動物護理員每天都會在指定時間進行餵食,大家可近距離看到水獺和黑冕鶴的活潑行徑。

公園有逾五十多種珍貴雀鳥及哺乳類動物。當中園內身形最大,獨特可愛的大白鵜鶘「Duck Duck」是必看的珍貴雀鳥之一。而原有的美洲紅鸛及婆羅州猩猩,則分別興建了全新觀鳥台和新居,讓大家無阻隔地欣賞動物,與大自然接觸!

水獺餵食時間:每日上午 8:15、11:15 及下午 3:15
黑冕鶴餵食時間:每日上午 9:00、下午 1:30

多個綠意打卡位

園內的溫室以高樓底圓拱形的透光建築,打造極大空間感。除了觀賞不同品種的植物,更可途經唯美的白色旋轉梯,在這裏散步打卡就最適合不過。臨近萬聖節,公園小食部前的步行徑亦特設萬聖節主題打卡區,讓大家與可愛的猩猩擺設合照留念。

觀賞百年古蹟及花木

香港動植物公園保存了許多極具欣賞價值的地標和古蹟,包括有達120年歷史的華人紀念碑和於1866年興建的涼亭(前演奏台)。穿越時光隧道,各位可瞭解動植物公園近半世紀的歷史和古今對比。

至於通往噴水池的平台堂階亦是三級歷史建築物,美人樹就位於公園地標之一的噴水池台階旁,每年9至10月開花。原生植物園內種植了約40種香港原生植物,在11至12月更是公園佈滿楓葉的季節,最適合一家大小在秋冬來個賞花散策。

150周年慶祝活動

為推廣保育意識,公園內設有教育及展覽中心,陳列了不少珍貴的動物標本,如穿山甲和曾是鎮園之寶的美洲虎。中心內更設有兒童圖書閣及多媒體遊戲區,以及3個全新的合家歡親子體感遊戲,既有益又有趣。

由即日至明年 3 月,150周年慶祝活動包括《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巡迴展覽》、公園導賞活動、《香港動植物公園 150 周年慶典啟動禮暨黃昏音樂會》、 綠化及保育專題講座、園藝和動物教育展覽,以及聖誕嘉年華活動。

而11月6日更有大型活動,包括慶典啓動禮及黃昏音樂會,亦有lego、香薰包、太陽帽和彩繪等攤位。活動詳情可參閱香港動植物公園網址,大家記得不要錯過認識大自然的機會啦!

地址: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電話:2530 0154
開放時間:噴水池平台花園上午5時至下午10時
溫室 / 教育及展覽中心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哺乳類動物區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其他上午6時至下午7時
入場費用:全免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