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去處2022】信芯園農莊劍蘭及百合花開 特設日系打卡位!紫藤花隧道/情侶玫瑰打卡牆

文: 張凱淇
2022.01.16

因擁極唯美向日葵海而聞名,近年一躍成為香港賞花聖地的「元朗信芯園農莊」,歷經風災閉園後,終於在2021年12月12日正式重開!適逢新春,園內種植了大批劍蘭和百合,並特設日本風情櫻花園、鳥居、紫藤和玫瑰隧道等打卡佈置,一解大家思鄉之愁。農場主信哥亦會為大家講解買年花的貼士,相關地址、營業時間等詳情,即看以下內文!

經過約兩個月的換季工作,信芯園終於趕在新年前夕重開。農場主人信哥特別由法國、荷蘭等地引入劍蘭苗。劍蘭根球會長出約4枝苗,而信哥會挑選最健碩的苗留下,確保品質。現時1月中已開了一大片金黃稻田和粉紅美人劍蘭,在未來一兩星期會有更多品種的劍蘭開花。

劍蘭是新年期間甚受歡迎的年花,象徵步步高陞、大展鴻圖。購買年花時可選擇剛開了3至4個花蕊的劍蘭,天氣清涼的話可以擺放兩星期。一枝好的劍蘭必須看上去有花粉、花身平直,花開出來的色彩則較鮮艷。園內亦有金黃色的百合花田,顏色看起來很和諧舒服,象徵身體健康、金銀滿屋,深受長輩歡迎。劍蘭一枝為$10,而百合花為$50三朵,全天然種植,相當抵買!

除了花田,園區更以日本作主題,加入多個全新場景,包括建於水上的赤紅鳥居、浪漫的粉嫩櫻花園、風車塔、由多把日式紙傘組成的「風雨同路」,將祝福帶給每位香港人,讓大家回味那些年踏足日本的美好旅遊時光。 

一旁更特設紫藤花隧道,淡紫粉色的紫藤花懸掛在隧道頂端及兩側位置,影相一流。此外,臨近情人節,信芯園亦加入多個玫瑰主題大型裝置,包括玫瑰隧道、玫瑰打卡牆等,將浪漫戀愛氛圍帶到場景中,最適合情侶或與曖昧對象到此留下美好回憶。信哥表示希望園內各種有心思的佈置,能帶給香港人歡樂,並且支持本地農業發展。

交通方面,由元朗出發可以乘搭九巴76K、紅色小巴17、綠色小巴75、76;而由上水出發的話,可以乘坐九巴76K、紅色小巴17,並於「石湖圍」下車,經青山公路進入農場,下車位置可>>按此<<看地圖。而村內不設泊車位,因此開車的朋友,建議可以停泊在新田郵局一帶的私人停車場,詳情可>>按此<<查看位置。

地址:元朗新田小磡村信芯園農莊
日期:2021年12月12日起至另行通知
時間:8am-6pm
時花:百合、劍蘭
票價:>>按此<< 看最新官方公佈
圖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shunsumyuen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新田小磡村信芯園農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