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分域碼頭及海軍商場下月關閉!多個復古打卡位/最後機會告別過半世紀建築

文: 黃卓瑩
2022.01.26

擁有69年歷史的灣仔分域碼頭及海軍商場將於下月11日關閉,地皮會交還給政府。營運機構軍人輔導會多年來一直嘗試申請長期土地契約,但因要配合港灣消防局遷移至分域碼頭,遭到政府拒絕續租。軍人輔導會稱會於關閉日當天舉辦紀念活動,好讓市民拍照以及道別,但因應最新疫情發展仍有待安排。

軍人輔導會自1953年起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海軍,一共招待超過126萬名訪港水兵。1993年擴建海軍商場,為水兵提供找換、旅店、理髮、洗衣、訂製西裝等服務。1997年起以短期租約形式營運碼頭,現時海軍商場尚餘約10間商戶,主要是餐廳及紀念品店。

設復古打卡位

位於海軍商場內的麥當勞是全港唯一一間提供啤酒和薄餅的分店,雖然早在2004年已結業,但當時使用過的舊式枱凳仍然保留在商場內,懷舊感十足,想體驗昔日麥當勞景況記得要把握最後機會。場內還擺放了人力車和數輛舊式電單車,充滿著時代感,打卡一流!

現時海軍商場有部分商戶仍在營業,但標明了只接待會員的告示。其實只要在商場門口簡單填寫個人資料即可以登記入場,還可以得到富紀念價值的軍人輔導會會員證。部分店舖更以外幣標價,頓時有種去了旅行的感覺!

分域碼頭將於2月11日正式關閉,海軍商場亦於同日遷出,地皮會交還給政府以作遷移港灣消防局之用。而對公眾開放的最後日子為2月6日,大家可以把握最後機會打卡留念。為向碼頭作最後道別,軍人輔導會稱將在關閉日當天舉行關燈及閉門儀式,以見證碼頭多年來的歷史和貢獻。但基於近日疫情持續反覆,活動內容仍有待最新安排。

灣仔分域碼頭

最後公眾開放日子:2022年2月6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18:00

交通方法:金鐘站A出口步行前往;灣仔站A1出口往會展方向步行前往

圖及來源:FB@分域碼頭IG@rambleinhk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灣仔龍景街1號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18: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