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體驗香港社企「一切從簡」生前告別禮!參與自己喪禮/親身躺進紙棺材/反思人生

文: 崔嘉兒
2022.02.23

相信看過ViuTV《賭命夫妻》這個節目的朋友都不會對生前告別禮感到陌生,但也許有部分人會質疑當中有多少是節目效果。為了讓更多人對生死體驗有更多認識,編輯會親自體驗由位於深水埗的社企「一切從簡」設計的生前告別禮,學習反思生命。如果你對生前告別禮有興趣,不妨跟我一起走這趟旅程。

「一切從簡」是一間社企,除提供生前告別禮這個體驗外,亦會提供殯儀服務,協助喪親者籌備先人的身後事。伍桂麟(Pasu)正是「一切從簡」創辦人,他以往是遺體修復師,見過不少生離死別,亦讓他萌生舉辦生前告別禮的想法。

編輯Carrie今次親自體驗生前告別禮,感受一下為自己舉辦喪禮的流程。體驗者可以事前提供一張自己喜歡的相片給Pasu,他會為你印出來作生前告別禮的遺照。在生前告別禮開始前,Pasu會與你討論如何佈置靈堂,然後便為你準備所需物品再讓你親自佈置。體驗者亦可為來賓準備回禮,Carrie選擇寫信給來參加生前告別禮的朋友。

告別禮開始前,Pasu會引導體驗者及參加告別禮的親友互相交流心底說話,例如會問二人如何結識、對彼此有哪些印象等,過程中定必會出現大量淚水。交流完便會由一眾親友扶體驗者躺進紙棺材,再由Pasu為體驗者蓋棺及用木錘仔錘棺木四邊以示正式死亡。最後會再為體驗者靜默兩分鐘,最後再迎接體驗者在紙棺材中出來,意味開始第二人生。

經歷完整個生前告別禮後,編輯認為體驗者會與來賓的感情及關係變得更緊密,因為大家都說出心中最真的說話,亦會感受到最後分別前那個擁抱特別溫暖及充滿愛。其實人終需一死,每日也應該要做好接受死亡的心理準備,學習活在當下及珍惜眼前人便足夠了!

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道266-268號昌發商業大廈302室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10:30-19:00
費用:$10,000起
電話:3428 5799


 

活動資訊

  • 地址 深水埗長沙灣道266-268號昌發商業大廈302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