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地塘仔新手郊遊1小時路線 一家大小皆宜!一睹鳳東飛流瀑布

文: 曹冰冰
2022.04.06

大嶼山是充滿佛教人文氣息的地區,除了有馳名中外的天壇大佛,亦有隱世出塵的寶林寺。今次編輯介紹位於大嶼山的一條簡易郊遊路線──地塘仔郊遊徑,全長只有2公里。大家可一睹有「鳳東飛流」之稱的鳳凰山東北山麓瀑布,飽覽大東山一帶的面貌。即看以下路線和前往方法吧!

地塘仔郊遊徑連接著伯公坳附近的東涌路和法門古道走畢全程只需約1小時,是一條老少皆宜的郊野路線。大家可於東涌市中心乘搭3M或11號新大嶼山巴士,於「伯公坳」站下車,然後沿東涌道北段下行至郊遊徑入口。

路徑初段大多為平緩的山間小路,沿途都有茂密的樹蔭遮擋。由入口開始步行約200米,就已經可一睹有「鳳東飛流」之稱的瀑布。瀑布由鳳凰山東北山麓的6條溪流匯集而成,潺潺流水聲十分澎拜。

再往前走300米,景色視野就會更開揚,可飽覽大東山、石獅山、禾寮墩及北邊東涌沖積平原的面貌。透過地塘仔路徑,可通往隱世出塵的寶林寺。雖然寶林寺未及寶蓮禪寺聞名,所在位置亦比較偏遠,人們只能循山路前往,但殿堂建築簡樸,有種遠離煩囂的靈氣,吸引不少信眾前往靜修。

經石橋前往地塘仔後,可繼續步行至昂坪。離開時由地塘仔沿北面下山前往石門甲,然後乘搭34號巴士返回東涌市中心便可。

全長︰2公里
時間︰1小時
起點︰東涌市中心 - 伯公坳
終點︰石門甲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於東涌市中心乘搭3M或11號新大嶼山巴士,於「伯公坳」站下車,然後沿東涌道北段下行至郊遊徑入口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圖片來源: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