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纜車】全新第六代山頂纜車預計今夏登場!車身換上綠色/載客量增加75%/全景玻璃窗

文: 張凱淇
2022.03.07

擁逾130年歷史的山頂纜車絕對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之一,不過可惜第五代山頂纜車因全新發展計劃而於2021年6月27日正式停駛,步入歷史。而近日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宣布,全新第六代山頂纜車預計即將在2022年夏季投入服務,載客量不但增加75%,外觀亦換上經典「山頂纜車綠色」,詳情即睇以下內文!

由香港上海酒店有限公司擁有和經營的山頂纜車,今次特別找來瑞士Garaventa、CWA 和 Frey等廠商,打造出全新第六代纜車,整項升級工程耗資數億港元,車身一改第五代鮮豔搶眼的赤紅色調,換上「山頂纜車綠色」,分別是向第三代 (1948-1959)及第四代山頂纜車(1959-1989) 致敬。

不僅外觀上有所改變,當中從內部空間設計、以至於山頂總站及中環總站都進行了全面翻新及擴建工程!其載客量將由上一代的120名乘客提升至210名乘客,足足提升達75%的載客量,並配備更寬闊的車門、無梯級設計,方便殘疾人士上車,更設全景玻璃窗,讓乘客飽覽香港景色。

此外,負責團隊亦為新纜車更新動力及拖曳系統和纜索、鋪設新路軌、加固地基及結構,提高纜車安全性。第六代山頂纜車已率先在2022年3月5日進行測試工程,未來將再公布詳細開幕日期,有興趣的朋友就記得密切注意喇!

  

山頂纜車詳情:

山頂纜車現正暫停服務﹐以進行山頂纜車發展計劃。 市民及旅客可選擇以下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山頂:

(A) 新巴第X15號線(中環(中環渡輪6號碼頭)– 山頂);

(B) 新巴第15號線(中環(中環渡輪碼頭)/ 交易廣場 – 山頂);

(C) 港島專線小巴第1 號線(中環(香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山頂);或

(D) 的士。

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將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山頂凌霄閣開放詳情:

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8時至晚上10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凌霄閣摩天台428開放詳情:

早上10時至晚上9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8時至晚上9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圖片及資料來源: 香港上海酒店有限公司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