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消息】大埔海濱公園5大品種櫻花盛開 !唯美粉嫩富士櫻/昭和櫻綻放/位置詳情一覽

文: 曹冰冰
2022.03.25

踏入3月春光明媚,是百花盛開各顯姿彩的季節。而近日有網民在大埔海濱公園拍攝到春日限定的櫻花盛放景象,包括富士櫻、墨染櫻、鐘櫻花、昭和櫻和重瓣山櫻,另有多種花卉盛放。相關觀賞地點和詳情,即睇以下介紹啦!

大埔海濱公園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公園,場內有多項老少咸宜的康體設施,廣植茂密的林木,更可遠眺吐露港的海景,最適合一家大小在假日去親近大自然。近日就有網民在大埔海濱公園拍攝到花開嬌豔的景象,為春天增添夢幻的色彩。

1. 富士櫻

園內櫻花的種類富士櫻吊鐘櫻桃、墨染櫻、昭和櫻和重瓣山櫻,開花程度和位置各有不同。只要在大發街入口,就可看見盛開的富士櫻花樹。雖然花朵較小,植株亦不高,但粉嫩的顏色在微雨中倍添浪漫的感覺

2. 墨染櫻

墨染櫻亦是鄰近大發街入口,顏色呈漸變的粉白色。雖然數量並不多,但很適合進行近景的拍攝。

3. 鐘櫻花

公園中央的噴水泉附近,就種有數棵鐘櫻花。鐘櫻花呈向下展開的傘形,桃紅顏色十分鮮豔奪目。

4. 昭和櫻和重瓣山櫻

至於昭和櫻和重瓣山櫻分別位於風箏放飛區近洗手間位置和露天劇場附近的杜鵑園內。這兩種櫻花不算密集,部份花樹已凋謝,但遠看還是賞心悅目。

大埔海濱公園還有其他種類的花朵,包括藍花藤、玫瑰、小荷花等等。大家不妨趁著春季花期到場賞花啦!切記要保持社交距離,注意衛生!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區大埔大發街
前往方法:可由大埔墟港鐵站出發,步行30分鐘,或乘搭K17號港鐵接駁巴士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Facebook @Peggy媽媽與柏宇仔 授權刊登、Facebook @Ringo Chiu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