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日落靚位 | 港島區10大睇日落靚景地點推介!西高山/紅香爐峰/赤柱聖士提反灣

文: 崔嘉兒
2022.04.24

靚景不會嫌多,靚的日落更加想日日欣賞,上次就推介了10個九龍區可以欣賞咸蛋黃的地方給大家,當然不少得要介紹港島區的日落靚景位。今次挑選了10個港島區地點,包括西高山、炮台山海濱東岸公園、中山紀念公園、紅香爐峰、南朗山等,讓身處港島區的朋友亦可找個靚位欣賞日落。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資訊,就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1.西高山

位於山頂廣場之上的西高山可以飽覽無敵海景,除了可望向西環之外,更可遠眺青馬大橋及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帶風景。由山頂夏力道出發,沿着指示牌行大約30分鐘便可登頂,路程以梯級為主,尚算輕鬆,即使行山新手也可輕易登頂。站在飽覽360度風景的山頂,絕對可以讓你看到整個日落的過程,更可拍出多張靚相。

交通:於中環乘搭15號巴士/1號小巴前往山頂廣場,沿夏力道出發

2.銅鑼灣避風塘

銅鑼灣是不少港人喜歡去到鬧市,不論平日還是假日也會人山人海,擠滿上班、上學及逛街的人潮,為了帶大家避開人流又可睇靚景,今次要介紹銅鑼灣避風塘給你們。這裏可以飽覽維港日落景色,黃昏配上漁船,讓你有種進入詩畫之中的感覺。

交通:於銅鑼灣站E出口出站,前往世貿中心的告士打道出口,轉左行經過大門後向下行,再穿過長通道,直行就會到達

3.炮台山海濱東岸公園

位於屈臣道以西的東岸公園於去年下旬落成,大家可以由炮台山港鐵站行大約7分鐘,又或是從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的入口進入公園。場內有多個主題區及公共設施,佔地約一萬呎,非常適合來渡過一整日。大家趁着日落時段來到這裏,行去首條於維港內開放予公眾的防波堤,多角度欣賞維港靚景同時,亦可欣賞日落及打卡。

交通:於炮台山站行大約7分鐘/從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的入口進入公園

4.堅尼地城海旁

堅尼地城巴士總站旁邊設有海傍公園,沿着海邊有不少面向海的長椅,可以眺望汀九橋及青馬橋,吹着海風再看日落絕對是非常寫意。堅尼地城新海旁更被譽為是港版江之島,吸引不少人專程來打卡,不過打卡時記得注意路面情況及自身安全。

交通:於堅尼地城站A出口,沿土美菲路向海邊方向步行約5分鐘,轉入城西道,巴士站後面便是海濱長廊

5.西環鐘聲泳棚

由木板和竹棚建成的西環鐘聲泳棚早於60年代已出現,長長的木橋由岸邊延伸至海,吸引不少人站在橋上影相。等到日落時分,更可看到一片金黃色的大海及咸蛋黃,站在木橋上欣賞夕陽餘暉定必很有詩情畫意。

交通:​​於堅尼地城站A出口,乘搭54、58、59號小巴,於摩星嶺明愛賽馬會宿舍站下車,再向後行一段路便到達

6.赤柱聖士提反灣

赤柱向來是情侶拍拖勝地,每逢假日都會人山人海,而臨近夏天有不少人更會去沙灘玩玩,如果你也想於黃昏時段到沙灘漫步,不妨去聖士提反灣,既可感受浪漫情調,又可避開赤柱正灘的密集人群。大家可以將聖士提反灣作為赤柱之旅的最後一站,於這裏看完日落才離開。

交通:於西灣河站A出口, 乘搭14號巴士在黃麻角徑下車,步行3分鐘便到達泳灘

7.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位於金鐘立法會大樓對開,這裏有一大片草地,不少人會在這裏野餐、休息、做瑜珈等。草地對開可以望到維港景色,大家可以坐在草地上欣賞日落與海景,也可試試拍攝投射於添馬公園的雲石上的黃昏晚霞,相信會與其他地方拍出來的效果不同。

交通:於金鐘站A出口出發,上天橋後步行約5分鐘即達

8.中山紀念公園

位於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同樣有一大片草地,能與親朋好友放假時來相聚談心,公園亦可看到維港景色。加上因中山紀念公園位於西面,故此非常適合看日落,大家可以趁着快日落時,行到公園內的水景廣場,欣賞靚靚夕陽。

交通:於西營盤站A2出口,沿着東邊街直行至干諾道西,轉右上天橋過對面再行大約5分鐘便到達

9.南朗山

被譽為是黃竹坑後花園的南朗山,亦鄰近海洋公園,行上山的途中不時會聽到玩過山車的尖叫聲,相當有趣。行至南朗山山頂,可以俯瞰深水灣及淺水灣的海景,更可看到一排排整齊的魚排,比起於一般地方看到的日落來得更特別。

交通:於黃竹坑站B出口,行出天橋落地面直行至布廠灣,再行約10分鐘便可看見南朗山山徑入口

10.紅香爐峰

紅香爐峰位於北角寶馬山,算是比較接近市區的一座山,路段亦相對易行。登頂後能飽覽270度的維港,更可遠眺九龍景色,日落時分可以欣賞到清晰的咸蛋黃,絕對是無敵日落景。

交通:於鰂魚涌港鐵站A出口沿山邊行人路行,大約5分鐘即可到達柏架山自然徑入口


相片授權: IG@kristennn1234 , IG@yenyen5111 , IG@goodgalryry____ , IG@shanyoga.hk , IG@wonghang327 , IG@wailim68 , IG@jsrpixel , IG@ayumiwy , IG@phil_visual , IG@hazel_llly , IG@miumiu_chui , IG@michellechen920 , IG@zimeng_meng , IG@kk_karinakong , IG@kazifmak , IG@potato_stratos , IG@rainie030 , IG@saikit513 , IG@taiyojitheshiba , IG@jenjennfa , IG@lilyysl108 , IG@shine.with.mi , IG@littledolphin34 , IG@sai1or_eleven , IG@bi_jai , IG@jona_photoss , IG@hikewhathk , IG@amandatam03 , IG@lau.micmichelle

 

撰文:崔嘉兒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