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 | 鯉魚門魔鬼山歷史遺跡之旅 全程只需3小時!即看路線及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2.05.13

聽到魔鬼山這個名字,可能你會以為山上危險重重,閒人勿近。其實魔鬼山是一個充滿歷史遺跡的地方,更可在山上遠眺維港一帶的景色。遠足路線很簡易,全程只需3小時,十分適合新手上路。魔鬼山的相關前往方法及詳情,即看以下文章吧!

魔鬼山位於鯉魚門以北,又被稱為「炮台山」,海拔約高222米。相傳清朝時該地經常被海盜搶掠,所以「魔鬼」就是用以形容當時的海盜。由油塘站A2出口出發,往右邊下樓梯,然後沿著茶果嶺方向走。過馬路走到對面,再轉左沿著高超道走到鯉魚門邨,魔鬼山就在附近啦!

沿著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旁邊的斜路走大約15分鐘,就會看見一條有著紅色扶手欄桿的樓梯,這條樓梯可通往衛奕信徑第3段。這條斜路基本上已經是整個行程最花力氣的一段,之後就可以較為輕鬆地上山喇!

以前魔鬼山擁有優越的地理戰略優勢,英軍便選擇在魔鬼山上建立軍事設施。跟隨指示牌往「炮台山」方向走,沿途會經過山腰的歌賦炮台。爬過一條長樓梯後,就能抵達魔鬼山的山頂,參觀另一個軍事設施,東海岸設計指揮部的炮台碉堡。它們都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極具觀賞價值。

在魔鬼山山頂上,可遠眺九龍半島和維港兩岸的景色,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拍攝日落。離開時沿著高超道返回油塘便可,時間充裕的話更可以前往鯉魚門石礦場。記得遠足時要量力而為,一定要結伴同行,安全至上!

全長︰5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油塘站 - 茶果嶺 - 高超道 - 鯉魚門邨
終點︰魔鬼山 - 高超道

前往方法:由油塘站A2出口出發,往右邊下樓梯,然後沿著茶果嶺方向走。過馬路走到對面,再轉左沿著高超道走到鯉魚門邨,然後上斜路
圖片來源:Instagram @stephen_wyc@chillway.hk@mschanchannn 授權刊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