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好去處|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二期工程即將展開!擬增設滑板場/嬉水設施/單車徑/配套一覽

文: 黃卓瑩
2022.05.16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去年已正式開放,成為了不少市民放假打卡聚腳地。除了原有360米的海濱長廊,東岸公園第二期計劃增設約620米長的海濱,亦會興建滑板場、嬉水設施、單車徑等娛樂設施。整個工程預料2026年完成,屆時市民可以享受設備更完善、空間更大的東岸公園!

連同第二期工程,整個東岸公園主題區佔地約4.2公頃。根據灣仔區議會文件顯示,第二期工程計劃興建多項設施,包括園景花園、海濱長廊、避雨亭和涼亭、餐廳及兩個小食亭、遊樂設施及健身器材、戶外健身場地、單車徑及相關配套、多用途草坪、滑板運動場、寵物公園、觀景台、嬉水設施、以及社區園圃花園等。

發展局指,工程會在「先駁通,再優化」理念下實行,期望減少工程下要圍封的第一期用地面積,避免影響市民使用已開放海濱空間。如工程獲立法會撥款,預計可在2023年內開展。毗鄰的東區走廊下的行人板道第一期用地將於2024年底開放,市民屆時可由西營盤漫步約8公里至行人板道。整個工程可望於2026年完成。

來源:灣仔區議會文件


 

活動資訊

  • 地址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二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