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好去處|屯門 T · PARK 源區6周年!放寬導賞人數﹑周四起接受團體預約 附景點介紹

文: 陳菁宇
2022.05.23

位於屯門曾咀的T.PARK[源.區]是香港首個結合先進科技的轉廢為能綜合污泥處理設施,自2016年開幕以來已接待超過28萬人次。為慶祝6周年,由即日起每節導賞服務人數放寬至30人,另外由周四(26/5/2022)開始,將會重新開放團體的預約申請。

T.PARK[源.區]環境寧靜,是假日活動的好選擇!這裡除結合先進科技,還有多種富有設計感的建築,適合文青打卡!T.PARK 一共分為十個景點,每個景點設有不同類型的設施供公眾參觀,好玩之餘還可以認識可持續發展。

源 · 林 

[源.林]有超過 9,800 平方米的戶外園林花園,當中包括五大元素 — 噴泉花園、悠閒花園、禪園、濕地花園和戶外足浴池,十分寫意!

源 · 館

在[源.館]這個公眾展覽廳,可以讓到訪人士認識污泥處理的過程,同場還有一系列創新和互動展品。

 

源 · 景

位於行政大樓頂層的[源 · 景],四周景致一覽無遺,到訪人士還可以參觀一系列具環保意念的傢具和升級回收的陳列品。

 

源 · 湖

樹木林立是不少自然野生生物的棲息地,在[源 · 湖]這個重建的雀鳥保護區,時宜會有小鸊鷉、翠鳥、苦惡鳥、蜻蜓和一些兩棲類動物出沒,非常適合喜歡觀賞自然生物的朋友!

 

源 · 臺 

這裡是一個天台花園,位於環境教育中心的天台,在寧靜的戶外環境下可鳥瞰美麗景色,而且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景映入眼簾!

 

源 · 廊 

到訪人士可在不影響廠房的運作下,透過[源 · 廊]的大型玻璃窗看到設施的營運情況。另外亦會看到一系列1:1的污泥夾模型。

 

源 · 茶 

如果感到疲累,不妨到[源 · 茶]這自助茶館歇一會兒。茶館提供簡單輕食,並引入環保桌椅和餐具,提倡環保!值得一提的是,場內有個自助洗碗區,所有食客都需要親手洗碗!

 

源 · 廳 

[源 · 廳]是一個配備先進燈光及影音系統的小型電影院,用作播放 T · PARK [源 · 區] 的介紹短片。

 

源 · 點 

[源 · 區]內除了有自助茶館,想休息都可以來到這個休息區 — 源 · 點 ,這裡更備有環保資訊和自然生態短片,即使是在等候期間也不怕悶啦!

 

源 · 泉 

至於透過轉廢為能附設的冷暖水療池T.SPA及戶外足浴池[源.泉],是一個放鬆身心的最佳地方,在焚化過程中產生的熱能更可以為設施內的水療池水加熱。更可在浸水時眺望無敵大海景!不過因疫情關係,[源.泉]仍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隨著疫情放寬,環保署表示將舉辦一連串6周年的宣傳活動,包括以惜物減廢為主題的工作坊,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官方最新公布!

另外,除了獲豁免人士,所有訪客到來參觀時,必須已按接種要求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及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職員將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瞄訪客的疫苗接種紀錄。

 

T.PARK [源.區]詳情

開放日子:逢星期一、星期三至日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團體的預約申請,可>>按此<<

圖及來源:T · PARK

活動資訊

  • 地址 屯門曾咀稔灣路 25 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