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賞花2023|坪洋村白茅草田燦爛盛放!純白花海彷如置身童話仙境(前往交通方式、花期一覽)

文: 黃卓瑩
2023.03.30

粉嶺賞花2023|粉嶺坪洋村白茅草田現正絢麗綻放!近日坪洋村的純白花海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打卡,一大片唯美白茅草非常浪漫,彷彿置身在夢幻仙境。附近亦沒有建築物阻擋,相信攝影新手也能拍出狀觀美照。不過欣賞美景同時要注意安全及愛護環境,避免騷擾到附近村民!往下即睇坪洋村前往交通方式、白茅草花期一覽!

白茅草的花期不定,一般在每年3月至5月盛開,白茅屬於禾本科草本植物,一般成片生長在開闊環境,由於對土壤、水份的要求不多,可以在火燒過後迅速復生,是生命力頑強的植物。最近粉嶺坪洋村白茅草田正茂盛綻放,一大片白茫茫的茅草海非常壯觀,彷彿置身於純白童話世界,非常賞心悅目,因而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來。有網民表示今年的白茅草田比去年的生長得更茂密,範圍亦更廣,相信在正午前後的時分都能拍攝出仙境般的美照,黃昏時分亦能影到整片金黃色的花海。

不過要留意,白茅草田屬於坪洋村範圍,並且鄰近墓地,郊遊時請記得保持安靜和愛護環境,避免踐踏花田及騷擾附近村民,還要記得帶走自己的垃圾。田野之間亦可能會有紅火蟻丘,途經附近要注意安全。

粉嶺賞花2023|粉嶺坪洋村白茅草

交通方法:粉嶺港鐵站轉乘52K小巴於九記士多下車,沿坪原路途徑坪洋牌坊至停車場即可抵達。

 

圖片授權:FB@pinkywu、香港風景攝影會 Billy Poon

活動資訊

  • 地址 粉嶺坪洋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