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好去處 | 精選M+博物館7大必睇展覽!超震撼20萬個泥人/清友壽司吧/懸浮十字架

文: 陳菁宇
2022.06.18

西九文化區視覺文化博物館M+自疫情後重開後,參觀人數不斷有上升的現象,大受歡迎!而M+有7大必睇的展覽,包括《香港:此地彼方》、《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博物館之夢》、《物件 · 空間 · 互動》、《個體 · 源流 · 表現》、《M+希克藏品:從大革命到全球化》及《被釘十字架的電視機 —天堂也不聽的禱告》,即看以下詳情啦!

1. 《香港:此地彼方》

自M+於2021年11月12日開幕,地下大堂展廳則開始舉辦為期一年的《香港:此地彼方》展覽,共分為「此地」、「身分認同」、「地方」和「彼方」四個章節,展出港人熟悉的地方如彩虹邨,記錄香港從戰後到當下經歷的轉變,觀眾可以在展覽中用不同角度感受城市脈動。

地址:地下大堂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11月27日

資料來源:《香港:此地彼方》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 《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

說到必到的打卡位,一定是位於西展廳的《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展覽,展出了約20萬個用泥土製成的人海,場面十分震撼!仔細觀察的話會注意到泥人們如手掌大小、形態各異,皆因鍾情人像的英國雕塑家Antony Gormley希望呈現「人類」各有不同,而讓創作者自由發揮的,是備受關注的藏品!不過要留意展覽即將於2022年7月3日完結,大家記得要把握機會啦!

地址:西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7月3日

資料來源:《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

 

3. 《博物館之夢》

由即日起至2022年9月18日,位於合院展廳的《博物館之夢》,展出來自不同地域和世代的27位藝術家以文化為素材來改造的作品,例如哈桑.謝里夫的「棉繩七號」及李升澤的「紙樹」等藝術品,展示「拾得之物」概念藝術的脈絡!

地址:合院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9月18日

資料來源:《博物館之夢》

 

4. 《物件 · 空間 · 互動》

位於博物館2樓的東展廳便有《物件 · 空間 · 互動》,展出過去在亞洲製造及受其影響的500多件家具、建築、平面藝術及其他設計作品,其中最觸目的是梅艷芳《飛越舞台》唱片封面的噴繪作品!當中還有來自東京的展品,那就是日本家具及室內設計師倉俁史朗的《清友壽司吧》。

地址:東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3年5月21日

資料來源:《物件 · 空間 · 互動》

 

5. 《個體 · 源流 · 表現》

由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位於2樓的南展廳《個體 · 源流 · 表現》會展示1950 年代至今具代表性的國際藝術故事,當中包括李明維、蔡國強、謝德慶等多位著名華人藝術家作品。

地址:南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3年2月5日

資料來源:《個體 · 源流 · 表現》

 

6. 《M+希克藏品:從大革命到全球化》

這個展覽探索了中國由1970年初起的文化發展及歷史足跡,當中不乏具衝擊性及爭議性之作,50多位中國藝術家在今次展覽以全新的媒介呈現出自己的創作風格,讓觀眾可以看到當年的歷史。

地址:希克展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10月7日

資料來源:《M+希克藏品:從大革命到全球化》

 

7. 《被釘十字架的電視機 —天堂也不聽的禱告》

即將在6月底月結的《被釘十字架的電視機 —天堂也不聽的禱告》,是由南韓藝術家組合YOUNG-HAE CHANG HEAVY INDUSTRIES 創作,並在M+的焦點空間展示,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啦!


地點:焦點空間

日期: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6月30日

資料來源:《 Young-Hae Chang Heavy Industries》

 

提提大家,由開幕日(2021年11月12日)起計十二個月內,持有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的香港居民可免費參觀M+展廳展覽。而M+會員和贊助人可享全年無限次免費參觀博物館,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38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