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 齊齊欣賞體育舞蹈美態

文: a.Ki
2022.06.23

舞蹈一直是專業運動競技,除了大家熟悉的標準舞、拉丁舞,霹靂舞breaking亦已列入2024年巴黎奧運比賽項目。今個星期日荃灣將有一個關於體育舞蹈的示範活動,現場有專業體育舞蹈運動員表演,向大家介紹這項集體育、藝術、娛樂於一身的運動項目。

深入認識體育舞蹈

常見的體育舞蹈有拉丁舞和標準舞,拉丁舞又分有森巴舞、查查查、倫巴舞、鬥牛舞和牛仔舞;而標準舞則分為以及華爾茲、探戈、維也納華爾茲、狐步舞和快步舞。而莎莎舞(salsa)和霹靂舞(breaking)近年亦變得相當普及。體育舞蹈在香港亦逐漸普及並盛事化,也誕生了不少舞蹈高手,代表香港出戰不同的國際賽事,屢創佳績。

Breakdance首次成為奧運競技項目。

當然,要享受舞蹈這項運動,不一定要成為專業運動員,只需配合適當技巧,感受身體和音樂的律動,一樣可以投入其中,甚至有強身健體的效果。如果你也想了解體育舞蹈,記得今個星期日到荃灣D‧PARK,現場有專業運動員即場示範,亦會有展板介紹,幫大家深入了解認識這項運動。

四項運動示範 周末登場

「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是康文署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精彩活動之一。打響頭炮的就是「體育舞蹈」的運動示範。「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本活動由康文署主辦,旨在鼓勵各年齡層市民養成運動習慣,推廣運動有益身心的信息,從6月至7月四個周末,除了今次的體育舞蹈,還有健體運動、跳繩和武術共四個主題活動詳情如下:

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

詳情:www.lcsd.gov.hk/tc/rovingsportsdemo

 

(資料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