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全新「巴洛克藝術」展覽!40件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17世紀藝術家作品

文: 黃卓瑩
2022.07.15

香港藝術館由7月中起舉行全新展覽「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展出來自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的40件那不勒斯珍藏,當中部分藝術品出自16至17世紀大師的作品。展覽配合巴洛克音樂及聲音等聽覺元素,帶觀眾走進巴洛克的藝術世界,有興趣朋友不要錯過。

「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由香港賽馬會、康文署、意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香港藝術館及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等機構聯合呈獻。將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的40件意大利那不勒斯珍藏帶來香港,當中包括提香、安尼巴萊‧卡拉奇、阿爾泰米西婭‧真蒂萊斯基等16至17世紀大師的作品。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展覽以顔色劃分不同展區主題,例如藍色區為「人文主義」及「美麗和力量」,當中由馬塞洛·維努斯蒂所臨摹的《最後的審判》畫作絕對是焦點之一!當時保祿三世以教宗身份,把米開朗基羅從佛羅倫斯召見到羅馬,讓他在西斯汀教堂繪製《最後的審判》。為了紀念這一偉大事件,他的孫兒紅衣主教亞歷山德羅·法爾內塞委托了馬塞洛·維努斯蒂臨摹了這幅壁畫,以此歌頌他們的贊助。

另外也有「巴洛克和聖經人物」、「神話」、「古典優雅」、「現實主義和自然主義」、「靜物」主題展區。展出巴洛克時期的多個題材畫作。走進「神話」展區,更可以看到展覽入口巨型投影畫像的原作品《柏修斯和美杜莎》,能看出展覽別具心思的透過投影現代科技,將當年畫作賦予全新演繹方式,讓觀衆沉浸於畫作之中。

另外更打造出全新影相專區,大家可以隨意選取道具並與屏幕上的畫作合照,實現真的「走進巴洛克」的中心主題!

珍藏均首次在香港展出,配合巴洛克音樂及聲音景觀,為藝術體驗添加聽覺元素,帶觀眾走進巴洛克的藝術世界。另外本地藝術家伍韶勁、周俊輝會透過不同媒介回應巴洛克大師的作品和missquai繪畫插圖本,為展覽注入香港視點。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

日期: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11月2日

地點: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

門票:$10/$7/$5/免費 (博物館通行證)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